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解放軍6艦穿宮古海峽 日機艦跟蹤
政法委微信刊文:禁自由行因台親美反送中
被屈投毒殺人囚8年獲釋
刁蠻妻惹禍 「嚴書記」受賄囚10年
安徽貪官名表拍賣 648萬成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10+3」外長會 王毅: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建設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昨日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20屆東盟與中日韓(10+3)外長會議,除強調要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攜手應對風險挑戰外,還提出10+3加強合作的6點建議,包括推動年內完成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建設等。

新華社引述王毅表示,10+3國家是東亞的核心,10+3合作是東亞合作的主渠道。10+3國家發展得好,東亞就繁榮穩定;10+3國家團結合作,東亞就和諧安寧。王毅稱,作為中日韓合作主席國和10+3合作共同主席國,中方願與各方密切配合,為11月領導人會議做好準備,推動10+3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13國同盼RCEP年內完成談判

王毅又提出6點建議,包括推動年內結束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談判,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建設,深化中國-東盟自貿區合作;深化東亞財金合作,打造金融穩定與危機預防救助體系和地區基礎設施融資體系;本荈}放、綠色、廉潔理念,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地區聯通;進一步提升10+3科技合作,加強智慧城市合作;縮小地區發展差距,深化災害管理、農業、減貧、環保等領域合作;以及文明互鑑,深化教育、旅遊、體育、媒體等領域合作,增進東亞國家文明、文化交流。

日、韓和東盟國家外長均同意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堅持開放包容理念,爭取年內完成RCEP談判,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加強互聯互通,促進人文交流,共同維護地區金融穩定,不斷完善區域經濟治理架構。各方還就深化創新、可持續發展合作提出建議。

回應南海問題

軍事化標籤貼不到中國身上

另外,王毅昨日不點名批評美國在南海問題上無端指責中國,強調「南海軍事化」的標籤貼不到中國身上,矛頭直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針對中國的言論。

王毅出席東盟外長會議時,批評「某個域外大國」不斷在南海炫耀武力,人為製造緊張,為在該地區增加前沿軍事部署尋求藉口,並非善意之舉。他又強調一個國家在自己領土上部署防禦設施是正當權利,質疑「一個在全世界推行『軍事化』的國家,有甚麼理由和資格指責別人搞『軍事化』」。

王毅相信是回應蓬佩奧周四(1日)指,中國在南海及湄公河大壩等爭議問題上對鄰國作出恐嚇的言論。

 
 
今日相關新聞
「10+3」外長會 王毅: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建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