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務部指出,第三波緝毒已查扣毒錢逾億元,圖為檢警及海巡搜獲大批K他命。(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蔡英文外訪私煙案 國安局證76人涉案
員警巡邏亂丟垃圾被拍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第三波緝毒查扣逾億黑錢
檢毒品7315公斤創紀錄

【明報專訊】毒品危害嚴重,法務部責令高檢署統合六大警政系統緝毒,高檢署今年3月發動第三波「安居緝毒專案」,查扣犯罪所得高達1億1034餘萬元、毒品重量達7,315餘公斤,破獲毒品工廠19座,成效皆是歷年之最,創下空前紀錄。法務部指出,行政院2017年通過「新世代反毒策略」後,各政府組織強力向毒品宣戰,查獲的金額、數量屢創新高,有效避免毒販持續戕害民眾,彰顯政府將販毒者趕出社區、為社區消「毒」的決心。

此外,新興毒品面向,法務部指出,台灣新興毒品的定義是依據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UNODC)定義「新型影響精神物質」(New Psychoactive Substances,NPS)種類,截至4月,國際NPS通報累積品項已高達943項,且有逐年升高趨勢,儼然成為全球的重大挑戰。

法務部及警政署在向行政院爭取經費後,提升新興毒品尿液檢驗量能,大幅增加檢出的毒品或新興物質種類,並對於在轟趴、MOTEL等場所被查獲者及少年,優先以廣篩尿液方式進行檢驗,期能有效降低染毒黑數及追蹤國內新興物質濫用情形,同時加速列管。

法醫研究所統計,107年因施用新興毒品死亡案件為45件,較106年的100件下降幅度高達55%,今年1至5月之死亡案件則為19件,顯示新興毒品的防制策略已發揮一定作用。

除了緝毒、驗毒成效,法務部指出,戒毒也出現初步成果,根據統計,初犯施用各級毒品的總人數呈現逐年下降趨勢,2017年為17,140人,2018年則下降為15,525人,較2017年下降了9.4%,而今年第1季則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4%,亦足見新生施用毒品人數已有效控制。

 
 
今日相關新聞
第三波緝毒查扣逾億黑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