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017年數據 若計近期亂局勢跌級
2男冒特警藉詞查毒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城市聯盟籲撥款助各市改善交通減排溫室氣體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剛拉開戰幕﹐加國城市聯盟(FCM)昨(12日)已宣布他們的「政綱」﹐要求各競選的政黨﹐承諾更長時間跨度、更多的資金﹐幫助各城市改善公共交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對付氣候變化導致的劇變天氣形勢等。

他們其中一項關鍵要求﹐是建立一個「永久的公交撥款制度」﹐從而使得城市政府明確了解到﹐每年有多少資金可用到公交項目上。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圖)說﹐公交項目投資大、準備時間長﹐從設計到動工建設﹐需要多年。雖然過去數年中﹐城市政府和聯邦政府談成了較大數額的公交投資﹐但城市需要更長時間跨度的撥款預期﹐但自由、保守和新民主3黨的領袖都告訴他﹐他們只能承諾已經撥備的數額的金錢。

他表示﹐一個大型公交項目可以跨時20至30年。城市政府們希望在認真考慮一個大型項目的設計時﹐就知道未來的建設資金虒赤滷“峞M這樣才能使得市府有能力來進行時間跨度長、規模大的項目。「我們非常需要他們說﹐會有一個資金流。」

城市聯盟的另外一個重要建議﹐是永久性地倍增聯邦「汽油稅」分享的金額。

去年這筆分配給3,600個城市資金的總額是22億元﹐大約是各城市收入的2%。今年﹐聯邦預算中﹐撥出另外22億元﹐分給各城市。

城市聯盟主席卡司藤(Bill Karsten)說﹐這筆額外的22億元﹐引來各城市大批的需要資金的項目。「永久性的倍增汽油稅分享的金額﹐是下屆政府為大小城市建設更佳生活的最有效的一步。」

城市聯盟的報告題為「建設更佳生活」(Build Better Lives)。他們建議聯邦的資助在2017/2018年之前﹐保持現有撥款水平。之後到2037/2038年﹐將撥款維持在34億元一年。

他們的報告還要求各地資金﹐對付日益異常、暴烈的氣候﹐建設經得起風浪的、可持續的社區。

其他建議包括﹕

•建設更多廉租屋﹐幫助低收入加人。為患有精神健康疾病和吸毒的人們﹐提供支持性的住房﹔為原住民社區建設文化適當的廉宜房屋。

•推動農村和北方城市發展﹐為當地提供網絡基礎設施﹐促進經濟。

•從2020/2021年起﹐每年撥款3億元﹐持續10年﹐幫助城市政府建設低乃至零排放公共交通和市府車隊。

多市市長辦公室稱﹐莊德利之前已經和聯邦領導人會面﹐讓他們了解多倫多最迫切的需要。

 
 
今日相關新聞
城市聯盟籲撥款助各市改善交通減排溫室氣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