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推出3日 警報料WhatsApp被刪 fb:防批量信息移除 警:收意見決定暫停
多區慶節夾雜示威 紅磡最少3人被捕
民陣遊行上訴駁回 警:再200萬人難保秩序
港鐵聘前歲塈L捉跳閘
盛事紛攬炒 港網公開賽延期 旅遊業界:來港會議客轉至新加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路透社:國資委見百國企 促加強控制港企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平息,路透社昨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本周在深圳與近百間國企代表會面,要求國企在香港發揮更積極的作用,包括加大在港企業的投資力度及加強對本港企業的控制等,以協助平息香港最近的社會不穩亂局。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出席一個講座後,亦承認曾與國資委及國企代表見面,強調無討論國企在港領導地位問題。他說見面期間提出香港在很多方面可助力國企,助國企走出國外做基建項目,包括融資、保險及專業服務等。

特首辦否認「林鄭密晤央企」

《蘋果日報》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亦有與國資委及央企代表交流。特首辦昨晚發聲明,引述該報道指「林太於周三(11日)在禮賓府與央企代表秘密會面,並討論央企來港發展計劃」,稱報道與事實不符,毫無根據,對失實報道表示遺憾。

聲明又指出,特首不時與來港參與商貿活動的人士及企業代表會面,正如是次「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舉行期間,特首也有與其他國家的代表會面,是行政長官和官員日常工作之一。

路透社昨日引述3名國企高層稱,國資委本周曾在深圳召開會議,會上要求近100間國企盡各自的努力,幫助解決「中國多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biggest political crisis in years)」。與會國企承諾投資更多在本港行業,包括房地產和旅遊業等,以便創造就業機會,穩定金融市場,但會議沒有討論具體投資。出席國企代表包括招商局和中石化等。

路透社又引述知情人士稱,會議指出,國企僅持有香港公司的股份並不足夠,國企被要求取得公司的控制和決策權。有與會國企高層說香港的商界精英做得不足。

學者:過度控制損港經濟

經濟學者關焯照稱,內地近年積極在港投資,加大投資本身無問題,但他指中央「出口術」,呼籲國企取得公司的控制權,會過度控制企業的運作及管理,例如國泰事件,不但無助平息民憤,長遠更會傷害香港經濟制度,窒礙外資在港投資意欲,對香港無好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論港病根 新華社斥地產商囤地 地建會稱誤會 學者:中央拒面對港人真訴求
政法委批「縱容犯罪」 李嘉誠:寬容非無視法律
憂樓市「火上加油」 地建會籲暫緩空置稅立法
路透社:國資委見百國企 促加強控制港企
中秋爭訴求 太平山獅山激光呼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