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繼8?31之後,民陣申請明天集會遊行再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昨日上訴失敗,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形容警方以「想像出來的恐懼」禁止活動申請,並不合理。(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盛事紛攬炒 港網公開賽延期 旅遊業界:來港會議客轉至新加坡
美心更新指引 蛋糕牌拒寫「光復香港」
「保港」組織叫馬道立下台 林鄭:不應向法官施壓
鴨c洲h擲腐液 網民緝兇點錯相 傷者:預孍~ 冇諗過係鏹水
零售市道遜去年 老三陽:過去兩月月蝕百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遊行上訴駁回 警:再200萬人難保秩序

【明報專訊】民陣申請明天舉行集會和遊行,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一致裁定,維持警方禁止集會及反對遊行的決定。代表警方的律政司政府律師在會上指出,如果有200萬人再上街,警方未必有能力維持公眾秩序。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會後稱「無辦法再主辦周日的遊行」,指警方以「想像出來的恐懼」禁止遊行,會激起更多民憤。委員會昨亦維持警方反對今天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的決定。

民陣:以「想像恐懼」禁止 更多人非法表態

中區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行動)郭進傑在上訴聆訊後表示,市民參與警方反對的遊行集會,將可能干犯「未經批准集結」,他續稱,適逢周末的中秋節,應是團圓的節日,呼籲不同立場的市民能放下成見,「把時間交給朋友和家人」。

岑子杰會後則指出,民陣已提出不同替代方案,但警方以「想像出來的恐懼」,再一次禁止其集會遊行申請,形容只會令更多人以不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激起更多民憤,他要求上訴委員會交代駁回上訴的理由。

警方日前曾指出,有暴力示威者騎劫和平示威,岑子杰轉述警方在會上稱,近日示威者暴力升級,民陣卻沒有向暴力說不,岑認為「警方應先以身作則,先向濫用暴力的警員說不,與濫用暴力的警員割席」。他說,民陣一直依照法律而為,包括按不反對通知書內容,在遊行中勸阻任何暴力及不法行為。

申9?28集會國慶遊行 「再禁突顯無理」

岑子杰又表示,正申請9月28日集會,並計劃在10月1日再舉辦遊行。他稱民陣會貫徹角色,堅持合法遊行,「如果民陣這個品牌都被禁,更能向世界突顯警方的不合理」。

天水圍遊行同駁回 網民今續「行街」

以「一群關心香港的天水圍街坊」名義發起的天水圍親子遊行原定今午舉行,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一致駁回上訴,維持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主辦方曾提議縮短遊行路線,把原定由天秀路公園至天水圍西鐵站,改為由宏逸廣場遊行到置富嘉湖,避開大部分輕鐵站、港鐵站和警署等,惟仍未能獲批。

遊行申請人事後沒有回應記者提問,活動籌委團隊其後在網上發文宣布取消遊行,稱自8月籌備活動,準備在遊行路線設攤位如資訊站、連儂牆、親子打手印等,「能把以上活動聯想到暴力場面,不得不佩服警方的心思細密到極致」。有網民表示今日會繼續到天水圍「行街」、到濕地公園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推出3日 警報料WhatsApp被刪 fb:防批量信息移除 警:收意見決定暫停
多區慶節夾雜示威 紅磡最少3人被捕
民陣遊行上訴駁回 警:再200萬人難保秩序
港鐵聘前歲塈L捉跳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