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員在元朗大馬路施放催淚彈。(曾憲宗攝)
放大
 
一名警員制服一名示威者,並將他壓在地上,同時約有8名黑衣人圍攻他,其中一人(右一)企圖搶其警槍時,有多名警員趕至驅散。(馮凱鍵攝)
 
晚上有示威者在元朗街頭向警車擲燃燒彈。(賴俊傑攝)
放大
 
警方晚上11時許再在元朗大馬路施放多枚催淚彈。(馮樂琳攝)
放大
 
光復屯門公園遊行隊頭抵達終點屯門政府合署後,有人在屯門大會堂外拆下國旗,並撕狺恲I火燒國旗。(賴俊傑攝)
 
警員昨日在屯門除了制服多名黑衣人,亦制服及截查穿著反光衣的急救員。(蘇智鑫攝)
 

其他新聞
加國大企業高管不敢去中國 今年首7月加出口輸華跌5%
Petro-Canada體會冬天加油不便 油站加油槍裝鎖定夾利顧客
駔勉誠要援助臨時工合同工 倡提供免費牙醫及藥品福利
降手機費 NDP擬引入外國競爭
薛家平支持禁槍促防槍支走私 爭取央街地鐵線北延約克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屯元再爆衝突13歲童燒旗被捕 8黑衣人圍攻1警圖搶槍
「你死我亡」威脅 警員會開槍

「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再釀警民衝突,有示威者擲汽油彈、破壞輕鐵站、取走穩定路軌的碎石,更有約8人圍攻一名警員,其中一人企圖搶警槍。警方施放最少7發催淚彈,以及發射多發海綿彈、胡椒球彈、橡膠子彈;並拘捕燒國旗的示威者,消息稱她是一名13歲女童,在肇事現場以外地方被捕,其父已獲知會,並趕到警署。明報記者【相關新聞刊A10至A12】

政府昨日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警方消息確認一名機動部隊警員昨在屯門被示威者企圖搶警槍,但不果。警方消息人士說,若示威者搶了槍,後果可以非常嚴重,由於擔心警槍傷人,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情G下,相信其他警員不會留手,會拔槍射向搶槍者。

警射多發催淚彈海綿彈

遊行隊頭昨午約3時半抵達終點屯門政府合署後,有人在屯門大會堂外拆下國旗並點火燒旗。遊行未完,另有示威者約4時在屯門西鐵站向上層的警察叫囂、照射激光筆並嘗試打開消防轆,警員隨即在樓梯向下噴胡椒水,有急救人員中招,警方並在無警示下發射一發海綿彈。警方制服約7、8名穿反光衣的急救員,要求他們一字排開面壁蹲地,搜身、搜袋。獨立媒體網報道,有警員叫「籈穇狣@,同我check」。

至約5時,警方開始拘捕及驅散示威者,有警員在屯門大會堂外的屯門公路制服一人,將他壓荂A同時約有8名黑衣人圍攻該警員,以棍及傘毆打他最少15下,當中一名男子企圖搶槍時,其他警員趕來驅散黑衣人。

另外,有人將中銀香港的提款機噴黑,有人在垃圾站外焚燒H褥等,在華都花園外有人燒垃圾桶、竹枝等,火勢高逾1米並冒濃煙。消防員要到多處救火。屯門多處有垃圾桶等雜物堵路,包括屯門鄉事會路、天后橋、屯門時代廣場外、青山公路青山灣段等。

同時,有黑衣人用雨傘、鐵通、磚頭等破壞市中心輕鐵站的閉路電視、告示板及顯示屏,有人持槌擊打八達通機,遍地玻璃碎;有人將傘、鐵枝等掉到路軌上,並進入路軌範圍取碎石,友愛站亦被塗鴉及破壞。

示威者擲汽油彈

約5時05分,屯門市中心巴士總站外聚集的示威者向警方拋擲多枚汽油彈,有警員在天橋上向地面示威者開槍,其間最少施放7發催淚彈,另射了多枚海綿彈、橡膠彈驅趕。推進期間,警方再在屯匯街至屯門公路一帶制服多人,包括至少兩名穿反光衣的男急救員。約5時40分,屯門公路有約5人被警員帶上旅遊巴,包括急救員。屯門市廣場附近亦有兩名急救員被指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屯門站昨午關閉,屯門區內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亦停止。傍晚隨茖噯厊絞懦i,約300名示威者在錦暉花園附近走上山路,經麥理浩徑10段前往掃管笏後散去。防暴警由大會堂一路推進至屯門公路和青山公路段清場,約6時15分上警車撤退。

有人從輕鐵路軌旁取走道碴,工程師學會控制、自動化及儀器儀表分部前主席張子惇表示,道碴主要用作穩定路軌,若被移走,嚴重可致列車出軌。工程師學會理事張年生稱,道碴用作承托路軌下的橫向枕木,若有大量道碴被移走、令連續多條枕木都沒承托才可能造成影響,包括令路軌較易裂。

 
 
今日相關新聞
屯元再爆衝突13歲童燒旗被捕 8黑衣人圍攻1警圖搶槍
網民發起再堵機場交通 防暴警客運大樓外戒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