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2萬元香蕉藝術展品 被行為藝術家拆下吃掉
法政府拒讓步 工會明再大示威
2020年度顏色:「經典藍」
澳洲前總理得知女兒被姦 禁報案以保護政治生涯
日皇辦即位儀式大嘗宮 共78萬人參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西護林原住民遭槍殺 組織憂種族清洗成常態

巴西東北部馬拉尼昂州(Maranhao)對抗非法伐林者的原住民部落有兩名領袖遭槍殺,為兩個月來第二宗同類案件,突顯亞馬遜雨林保育者面臨日益嚴重的暴力威脅。有保育組織形容,巴西原住民種族清洗已成常態。

開會推動原住民權益

回程遇襲兩死

事發於上周六(7日),以保護亞馬遜雨林聞名的瓜亞亞拉部落(Guajajara)成員出席會議回程路上,在卡納布拉瓦(Cana Brava)原住民保育區內一條高速公路上被駕車駛近的槍手襲擊,致兩死兩傷。部落發言人稱,死者為菲爾米諾(Firmino Guajajara)和雷蒙多(Raimundo Guajajara),當時槍手降下車窗,向菲爾米諾等一行人掃射,暫未知其動機。巴西司法部長莫羅稱,正調查事件,但無透露是否已拘捕疑兇。

今次是繼該部落獲譽為「森林守衛者」的亞馬遜雨林保育者保羅(Paulo Paulino Guajajara)上月與荷槍的非法伐林者對抗時遭殺害以來,該部落再遭遇暴力。

保育組織「亞馬遜觀察」稱,遇害的原住民出事前剛與巴西電力公司Eletronorte及巴西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會面,推動原住民的權益。組織總監波里爾(Christian Poirier)形容,巴西正發生「常態化的原住民種族清洗」,強調國際社會不應容許更多原住民流血,巴西政府亦有憲法責任保護原住民與其領地的安全。

博索納羅被指助長暴力

正於馬德里出席聯合國氣候會議的原住民代表索尼婭(Sonia Guajajara)稱,事件反映針對原住民暴力升級,政府沒保護原住民,她把矛頭直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博索納羅上台以來屢次聲言削弱原住民權利,並鼓勵商業開發受保護的雨林地區,令針對原住民的暴力日增。(路透社/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巴西護林原住民遭槍殺 組織憂種族清洗成常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