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地區人大主任准拘人代 被指違法
公務員試第二名 爭職位陷害第一名
16年前福岡滅門案 中國籍囚犯處死
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成立
「熊貓互娛」蝕近20億 王思聰獨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人權研究會:「美式民主」虛偽

【明報專訊】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管的非牟利社會組織「中國人權研究會」26日發表文章〈金錢政治暴露「美式民主」的虛偽面目〉,指出美國政治對立尖銳,社會撕裂嚴重,造成該現象的重要原因是金錢政治。文章稱,近年來,富人階層對美國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普通美國人的影響力則日漸減少,金錢政治暴露了美國民主的虛假一面。

這篇約6500多字的文章在開篇即稱,美國自詡為民主的「燈塔」,宣稱人民擁有參與公共事務、選舉和監督政府的權利。但以選舉為例,金錢政治將選舉「搞成了富人階層的『獨角戲』」。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的選舉費用從2004年的7億美元,快速增加到2012年的20億美元。2016年的總統選舉和國會選舉總花費達66億美元 。高額選舉費用大大提高了參選門檻,為富人和利益集團透過金錢籠絡候選人營造了溫H。又指除公開的選舉經費外,還有大量秘密資金和「暗錢」注入選舉活動。

文章認為,美國民主體制是實現資產階級統治的政治形式,美國兩大政黨候選人不過是資產階級內部不同派別的代表。

文章最後強調,金錢政治暴露美國社會本質,戳破美國一直自我標榜的「民主人權楷模」的謊言,「美式民主」只是富人和資本家的民主,同下層民眾沒有多少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人權研究會:「美式民主」虛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