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成立大會現場。
放大
 
大熊貓文旅品牌建設,圍繞五大主題旅遊產品展開。
放大
 

其他新聞
「熊貓互娛」蝕近20億 王思聰獨賠償
重慶男平安夜跳樓砸死2無辜路人 5萬網友按讚
台團體遞3萬份提議書啟動罷韓
蔡英文民調領先 朱立倫:絕對不是
台媒:國民黨本土派醞釀出走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成立

【明報專訊】打造文化強省、旅遊強省,四川又有新動作。12月24日至25日,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和聯盟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四川成都召開,對外發布了《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宣言》,提出推進大熊貓資源分享、品牌共創、客源共推、市場共治、人才共育、基礎共建、區域共治的運行機制,這標誌茈球首個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正式成立。

據悉,聯盟將共建七大主題旅遊線路,將大熊貓文旅品牌建成集科研保護、自然教育、文化創意、生態體驗於一體的世界生態文化旅遊勝地。

引領十大知名文旅精品

2019年4月,四川出台《關於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遊強省的意見》,提出建設「十大」知名文旅精品。此次成立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將對「十大」品牌建設起到重要的示範、引領和標杆作用。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將重點建立大熊貓文旅品牌服務標準體系、區域間旅遊市場互惠機制、資源共享平台與共用機制等。

會上,四川旅遊規劃設計研究院發布了大熊貓文旅品牌建設構想。大熊貓文旅品牌依託大熊貓國家公園和周邊輻射區域,形成「一園、一圈、一都、一城」的發展格局,樹立「探尋熊貓家園,樂享川人生活」品牌形象,圍繞「熊貓科普」、「熊貓樂園」、「熊貓都市」、「熊貓故鄉」、「熊貓休閒」等五大主題旅遊產品,重點建設大熊貓─國際生態旅遊線、大熊貓─科普體驗旅遊線、大熊貓─尋蹤探祕旅遊線、大熊貓─民族走廊旅遊線、大熊貓─都市文創體驗旅遊線、大熊貓─故鄉溯源旅遊線、大熊貓─精品樂園旅遊線等七大主題旅遊線路,將大熊貓文旅品牌建成集科研保護、自然教育、文化創意、生態體驗於一體的世界生態文化旅遊勝地。

打造都市看熊貓首選地

當前,成都市正在打造「熊貓之都」和「熊貓星球」。「熊貓之都」由成都市北湖片區「熊貓星球」35平方公里、都江堰片區「熊貓家園」23平方公里和龍泉山片區「熊貓之窗」11平方公里三個區域組成。其中,以熊貓基地為核心的北湖片區已規劃為成都熊貓星球國際旅遊度假區,成華區正依託「熊貓星球」「熊貓基地改擴建」「雪松歡樂世界」等重大專案,打響最具四川成都號召力的大熊貓超級文旅IP,打造全世界最佳大熊貓觀賞地和都市看熊貓首選地。

 
 
今日相關新聞
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成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