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6年前福岡滅門案 中國籍囚犯處死
大熊貓文旅發展聯盟成立
「熊貓互娛」蝕近20億 王思聰獨賠償
重慶男平安夜跳樓砸死2無辜路人 5萬網友按讚
台團體遞3萬份提議書啟動罷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公務員試第二名 爭職位陷害第一名

【明報專訊】湖南35歲教師王麗(化名)在去年全國公務員考試一個職位的招聘中排名第二,落榜之際鋌而走險,千方百計找到即將被錄用的第一名秦女士,並僱男性性工作者肖強(化名)投放冰毒陷害秦。

北京順義區法院26日裁定王麗和肖強「欺騙他人吸毒」罪成,均判監8個月並罰款1萬元(人民幣,下同)。

《新京報》報道,王麗前婆家因其不是公務員而看不起她,致其離婚,她就努力學習希望考上公務員,而受年齡限制,去年的考試是她最後一次機會。放榜後,王麗以學習為由主動聯繫並不相識的秦,但未見面,秦還收到匿名短訊稱若願放棄體檢可獲100萬元。王麗還曾到秦任職的農業公司求職,特意問起秦,獲聘用後卻沒返工。

去年3月,王麗找到肖強,給他每天1000元調查秦。肖強其後亦到秦的公司應聘,藉機接觸秦,兩人相談甚歡,肖強乘其不備在秦的電腦鍵盤下放了一袋冰毒,並在她的水杯中投毒,確保她喝下。翌日肖強報案,警方在秦的工作地方檢獲0.05克俗稱冰毒的甲基苯丙胺,並在她的尿液中檢測出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成分,但她的毛髮檢測呈陰性,意味她沒有吸毒史。當時秦剛接受體檢,一旦通過即獲正式錄用。

警方調查後拘捕王麗和肖強,兩人均稱落毒的主意是對方所出,肖強共獲利2萬元。順義法院最終還裁定,兩人不適用緩刑。王麗當庭表示將就刑期提出上訴,肖強則稱不會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公務員試第二名 爭職位陷害第一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