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移民考察團湧現 葡國希臘成選項 學者:看清一國兩制 走得更徹底
葡國置業移民門檻低 顧問:生活節奏慢 銀行開戶需兩周
立陶宛十字架遭寫「韘w息」 學者斥大不敬
引喻批示威者「私了」如惡魔 律師會長:政見不同不等於合理犯法
特寫:網上義補平台支援 隔屏幕補習 反修例生導師建互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刑珖堇豆{星巴克 青年禁足所有商場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於聖誕節兩日公眾假期到各商場「和你Shop」,多人被捕,其中20歲售貨員涉在旺角朗豪坊破壞美心集團旗下星巴克咖啡店的貨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告獲准保釋候訊,但裁判官下令,被告保釋期間除了其住所附近的日出康城地下範圍外,不得進入任何商場,是反修例風波案件中首次有被告遭禁足所有商場。有大律師稱未見過如此廣泛的禁足令。

聖誕「和你Shop」涉腳踢貨架

被告王焯彥(20歲)報稱售貨員,被控刑事損壞罪名,指稱他於12月26日,在朗豪坊4樓2號舖星巴克咖啡店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其財產,即包括杯及貨架。據悉,被告當晚近9時涉腳踢星巴克的貨架。

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月24日再訊,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聯絡星巴克員工和目擊證人錄取口供,及重看朗豪坊的閉路電視和任何拍攝到事發經過的影片。

控方稱案情直接,亦有拍攝到被告破壞貨架的照片,反對保釋。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考慮後,批准被告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守宵禁令和禁足洗衣街、豉油街、上海街及弼街一帶,同時下令被告不得進入任何商場,其住所附近的日出康城地下範圍除外。

大律師:示威「遍地開花」

禁特定商場阻嚇不大

大律師陸偉雄說未曾見過有如此廣泛的禁足令,被告通常只會被禁足涉案商場。但他說,近期市民不再局限於某商場示威,示威變得「遍地開花」,法庭若只下令禁足某一商場,相信阻嚇力不大,「你唔畀我去呢個(商場),我咪去另一個」。

陸偉雄認同有關命令或較嚴苛,但強調法庭考慮是否讓被告保釋或其保釋條件時,不止考慮被告利益,同時會就被告會否棄保潛逃等作平衡,法官會按案情做決定,中間難免需取捨,故不能以「一刀切」方案做決定;若禁足令影響被告生活和工作,被告日後可向裁判官提出修改,或於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

【案件編號:WKCC4765/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示威者萬寧擲釘 便衣警棍打制服 稱擾亂秩序 上水再現踢篋
涉刑珖堇豆{星巴克 青年禁足所有商場
上水化妝店:年尾生意較往年減半
除夕和你Shop倒數 便衣警續高調巡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