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寫:網上義補平台支援 隔屏幕補習 反修例生導師建互信
創辦人:登記導師過千 海外港人想出力
港鐵新工會主席:盼公開CCTV建市民信任
林鄭fb示市民賀卡 稱認真反思批評
姚思榮:砸商場難令商家施壓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葡國置業移民門檻低 顧問:生活節奏慢 銀行開戶需兩周

【明報專訊】申請移民要提交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自今年6月起,每月「良民證」申請宗數顯著攀升,今年截至本月16日申請達約3.1萬宗,比去年全年升三成半(見表)。有移民顧問說,葡萄牙成為港人其中一個新興熱門選項,但提醒葡萄牙生活節奏慢,舉例開銀行戶口隨時需時兩三周,一向追求效率的港人需時適應。

根據警方數字,今年「良民證」申請宗數自6月起顯著上升,當中9月按年升逾一倍;去年下半年申請宗數較上半年略低,但今年下半年申請宗數則明顯較上半年多出五成半。

良民證申請按年升三成半

寰宇移民顧問資深顧問黃偉康說,自6月反修例風波開始,移民到葡萄牙的查詢或申請上升,不少人選葡萄牙是因為可買樓移民,首年只需在當地住滿7天,其後每兩年居住14天,通過葡語考試即可申請入籍,取得葡萄牙護照,申請人配偶、子女及父母毋須另外申請,吸引不少舉家移民的人,而相比其他門檻更低的國家可能只取得永久居留身分,葡萄牙相對較吸引。

根據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網頁,葡萄牙移民計劃稱為「黃金居留許可計劃」,非歐盟國家公民在葡萄牙投資35萬至50萬歐元(約301萬至431萬港元),可取得當地居留權,滿6年後可申請葡萄牙國籍。但黃偉康提醒,葡萄牙生活節奏慢,以銀行開戶口為例,香港需時僅15至30分鐘,但在葡萄牙隨時要兩三個星期,港人初期或難以適應。他又說,外地人在當地難找工作,就算是創業亦最好略懂葡語,而當地提供免費教育的公立學校均以葡語教學,報讀國際學校中小學課程每年學費平均由1萬至1.5萬歐元(約8.6萬至12.9萬港元)不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移民考察團湧現 葡國希臘成選項 學者:看清一國兩制 走得更徹底
葡國置業移民門檻低 顧問:生活節奏慢 銀行開戶需兩周
立陶宛十字架遭寫「韘w息」 學者斥大不敬
引喻批示威者「私了」如惡魔 律師會長:政見不同不等於合理犯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