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姚思榮:砸商場難令商家施壓政府
冬日美食節黃店銷量超預期倍半 同場乾貨檔:人流大減 租金都付不起
今年暖冬破紀錄 羽絨一送一保生意
人大通過請辭 張俊勇:仍會為國家盡力
伊院MRI模擬器 醫腦癌更準 助定電療劑量 料年惠及200病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創辦人:登記導師過千 海外港人想出力

【明報專訊】不少中學生因參與反修例運動,學業追不上進度,兩名90後青年建立一個網上義務補習配對平台,在學業上支援有需要的中學生,平台成立兩個月,報名參與的中學生逾800人。創辦人認為,社會事件只是一時,不願看到他們因此與大學生活失諸交臂。

不想中學生錯失上大學機會

90後的阿堯是IT人,10月中與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同事創辦義補配對平台「發夢返黎上網補習」,透過視像軟件「ZOOM」,安排導師與學生一對一「面對面」補習。平台設立兩個月,已吸引逾800名學生報名,近半數是中六生,已登記的補習導師更是過千,其中不乏海外港人,「海外港人很想盡一分力,但苦無途徑,網上義補就成為一個渠道,結果很多海外華人響應」,他笑言有導師畢業於名牌大學,「廣告說哈佛、柏克萊是真的」。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畢業於中大的阿堯深明這個道理,「不成為大學生,你不可能在這個體制內做到你想做的事」,他說參加補習的學生面對的困難甚多,有學生受到運動「直接影響」,另有學生遭到家人經濟封鎖,或身邊氣氛令他們無法專心讀書。「今次事件是一時,但佢]人生係一世,唔應該因為一時麊F西,喪失佢人生之後鴷i能,我想佢]過番個佢應有鴾H生」。

反修例運動完結似是遙遙無期,阿堯希望幫到更多中學生,無奈自己與其他平台的管理員早已中學畢業,接觸到的中學生有限,早前他特意為平台開設Instagram帳號,吸納更多中學生,「知道他們不用facebook,開IG多了很多中學生」。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寫:網上義補平台支援 隔屏幕補習 反修例生導師建互信
創辦人:登記導師過千 海外港人想出力
港鐵新工會主席:盼公開CCTV建市民信任
林鄭fb示市民賀卡 稱認真反思批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