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梁啟智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寫:網上義補平台支援 隔屏幕補習 反修例生導師建互信
創辦人:登記導師過千 海外港人想出力
港鐵新工會主席:盼公開CCTV建市民信任
林鄭fb示市民賀卡 稱認真反思批評
姚思榮:砸商場難令商家施壓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立陶宛十字架遭寫「韘w息」 學者斥大不敬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客席講師梁啟智昨於社交網站發帖文,稱昨早帶團到立陶宛宗教聖地十字架山時,見到不少寫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十字架,另見到一個紀念先人的十字架上,被人寫上「願(應為)早日安息」等字句,他在帖文中稱「藍絲破壞十字架山可恥」,又向立陶宛致歉,抱歉「腦殘藍絲染污了你們的地方」。

梁發帖文稱「怒憤難平」,稱該處門口紀念品店有售十字架,但有人卻在別人先人的十字架上寫上如此字句,是對先人的大不敬,把對香港抗爭者的仇恨帶到當地,是對立陶宛歷史和抗爭精神的大不敬,而在十字架上寫上仇恨言論,亦是對宗教的大不敬,且立陶宛是納粹屠殺猶太人的其中一個主要地點,在立陶宛地標寫上「禲v,是對人文精神和普世價值的大不敬。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移民考察團湧現 葡國希臘成選項 學者:看清一國兩制 走得更徹底
葡國置業移民門檻低 顧問:生活節奏慢 銀行開戶需兩周
立陶宛十字架遭寫「韘w息」 學者斥大不敬
引喻批示威者「私了」如惡魔 律師會長:政見不同不等於合理犯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