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日打傷性侵2女狂徒網落今提堂
汽車維修店外9部車被焚
節禮日入屋劫案 拘控3男3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都市聯通否認超支及延誤 稱艾靈頓跨城輕軌如期完工

【明報專訊】有「都市聯通」(Metrolinx)內部文件警告稱,艾靈頓跨城輕軌線(LRT)項目有超支3.4億元的風險,並可能推遲7個月完工。然而「都市聯通」發言人卻表示,仍可以在時間和經費上,達到原來估算的目標,並聲稱有關的內部文件,只是風險評估,不應用作解讀實際狀況的憑據。

《多倫多星報》獲得這些尚未公開的文件揭示,興建LRT的財團Crosslinx,上個月向都市聯通表示,預計該項目要到2022年5月6日才能完工,距離省府2021年9月的最後限期相差7個月。

這些文件還顯示,都市聯通為此LRT項目預計的總成本為125.8億元,這比當前批准的122.4億元預算多出3.4億元。

都市聯通發言人艾金斯(Anne Marie Aikins)表示,該機構不接受Crosslinx有關LRT延遲啟用的說法。她說:「我們仍在努力於2021年9月完工,報告中的評估絕不是最終結論,他們是在說明為趕上期限的一些挑戰,這是大型建築項目正常的一部分。這僅是整個項目的簡況,每個月都會有轉變。我們相信可以將任何挑戰減至最少並加以管理。」

2018年8月的交易條款下,都市聯通同意向財團支付2.37億元的額外費用,為使Crosslinx重新承諾2021年9月的目標日期。艾金斯強調說,2.37億元的額外費用已計入LRT項目批准的預算之內。都市聯通文件列出了跨城LRT可能被延遲的幾種原因,其中包括在阿梵奴站發現地下水,以及與Mount Dennis CP鐵路橋樑有關的工程。該報告還提到了在艾靈頓站修復「沉箱」或固定結構中的缺陷所需的額外工作。

報告稱,進行沉箱工作所需的時間可將完工日期推遲到2022年5月。艾金斯說,都市聯通已經聘請一名獨立工程師提出解決方案,並表示:「如果預計時間表有任何調整,將在1月底發出一份新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都市聯通否認超支及延誤 稱艾靈頓跨城輕軌如期完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