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019年主要貨幣中表現最佳
公司主席傳欲提高出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紐約期油年漲近35% 錄2016年來最大漲幅
分析師預2020年油價無大幅漲落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周二下跌1%,結束了這個10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2019年原油價格受益於美中貿易戰降溫及世界主要產油國持續減產,累計錄得3年來最大單年漲幅。

布倫特原油價格2019年上漲約23%,西得州中質原油(WTI)也漲近35%。兩大指標性原油價格均創3年來最大單年漲幅。

分析師預期2020年原油價格不會有太大幅度的漲落。布倫特原油2020年價格預期會在每桶63美元左右,較目前的水平略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減產效果為需求量疲弱所抵消。

過去的一年,美國原油生產增加,填補了OPEC國家減產及美國制裁伊朗,委內瑞拉而導致的供應缺口。進入2020年,包括已開發國家在內的經濟體原油需求量減弱,是最大的顧慮。Phillip Futures分析師Benjamin Lu表示:「原油價格2020年第一季將面臨全球經濟增長減緩和美國頁岩油生產過剩的逆風,但價格應仍可維持穩定。」

美國10月份原油產量升至破紀錄的每日1,266萬桶,9月每日產量才為1,248萬桶。美國原油生產量成長預期2020年會放緩。布倫特原油周二跌67仙,或1%,每桶66美元。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跌62仙,每桶61.06美元。

投資者對中東局勢感到緊張。數千名示威者及民兵在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前聚集,譴責美國空襲伊拉克民兵。美國大使館內的安全警衛向示威群眾發射閃光彈,美國大使和館員也因安全顧慮撤離大使館。

瑞銀(UBS)石油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伊拉克是OPEC中第2大原油生產國,每日產量達460萬桶,如果伊拉克緊張情勢拖長,市場參與者會對原油價格附加一些風險價。與此同時,我們亦須觀察此一示威行動是否會擴及至伊拉克南部。伊拉克出口的原油大部分都集中在南部。」

 
 
今日相關新聞
紐約期油年漲近35% 錄2016年來最大漲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