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康文署自2013年起,為尖沙嘴躟R大道兩旁古樹擴建花槽,並利用竹筒引導氣根至新花槽,形成新樹幹,加強支撐樹木。(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漁民轉型養珍珠 機管局資助項目踏收成期
疑違泊被勸走 7煞襲巴士站職員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躟R大道再10古樹加花槽 改善生長

【明報專訊】尖沙嘴彌敦道躟R大道兩旁30多棵細葉榕生長空間不足,康文署近年為其中11棵擴建花槽,去年10月起再為10棵古樹加建獨立花槽,將氣根引導至新花槽上,改善古樹結構和健康,工程預計今年3月完成。

竹筒引導氣根新花槽生長

躟R大道兩旁的細葉榕,是市區古樹群之一,原有39棵,當中6棵已被移除,現餘下33棵。康文署2013年起為部分古樹興建獨立花槽及引導氣根至擴建花槽,至今完成11棵。康文署九龍樹木組一級助理康樂事務經理(古樹名木)陳健威接受訪問時表示,署方去年10月起再為10棵古樹擴建花槽,全部位於躟R大道一邊。

陳健威表示,花槽建成至今數十年,不宜貿然拆掉,只能在原有花槽旁闢建新花槽,然後以竹筒引導氣根生長到新花槽,加強古樹支撐。他續說,署方2013年起分階段擴建花槽,效果理想,部分引導氣根已生長至地面,形成直徑達30厘米的樹幹,與花槽融為一體;而部分於2017年才擴建花槽的古樹,氣根亦已生長至地面。

長春社質疑治標不治本

長春社總監蘇國賢監察躟R大道古樹逾10年,他說康文署多年未有檢視古樹在原有花槽內生長情G,質疑擴建花槽只能治標,未能為古樹拆牆鬆綁。他於多年前曾檢視其中一棵被颱風吹塌的古樹,發現花槽內的樹根幾乎完全腐爛,未能抵受強風吹襲,認為康文署應深入研究古樹在花槽內的生長情G,再度身訂做改善方案,徹底解決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引入無人機驗樹 傳感器裝樹腳蒐傾斜數據
22萬棵樹加標籤二維碼
躟R大道再10古樹加花槽 改善生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