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國總理菲力普(右)宣布專機撤僑。(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洛杉磯郡及亞利桑那州失守 美國確診第5宗武漢肺炎病例
泰國成中國以外最多確診國 民眾「糟糕政府」表不滿
日本確診第4宗個案 安倍宣布包機撤僑
哈佛專家:武漢肺炎 核武級傳染病
(李紹昌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上百法國公民受困 政府宣布撤僑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27日會見衛生部長布辛等部會首長,商討武漢肺炎對應措施,會後宣布將於本周內安排專機從中國武漢市撤出有意願返國的法國公民。

受困的上百名法國公民要求政府協助撤離,日前政府原計劃安排專車接送僑民至長沙市隔離兩周,然而根據最新會議結論,法國在中國當局的同意下,將採空路直接將僑民接回法國。

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強調,行動將會有專屬醫療團隊隨行以便監控,撤回僑民必須隔離14日,也就是病毒潛伏期。另外,法國旅遊業協會(Seto)稍晚也宣布暫停所有前往中國的旅行團。

目前法國已有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人在巴黎,1人在波爾多(Bordeaux)。波爾多的病患是48歲法籍中國裔人士,從事葡萄酒相關產業,曾赴武漢出差。2名巴黎病患是來法國旅遊的武漢夫妻,男方31歲,女方30歲。

布辛今天接受電視專訪表示,3名隔離病患情況好轉,等痊癒就能出院,目前還有10多人正在接受觀察,若有陽性檢測結果將立即處理。布辛也不排除未來還有其他確診病患的可能,且強調尚未出現病症的病患也能傳染給他人。

針對法國機場入境並未設置體溫檢測儀的批評,布辛也在稍早電視專訪回應,體溫檢測只是為「取悅民眾」的「假安全」,實際上根本沒用。

她指出,武漢肺炎有2周的潛伏期,因此入境時的體溫無法真正反映是否染病。布辛強調,今日已有醫護專業團隊進駐巴黎戴高樂機場,提供防疫推廣與醫療諮詢服務,尤其會針對來自中國以及出現症狀的旅客。

至於為何不及早禁止中國入境的航班,布辛則表示,這是國際層級的決定,並不是法國單方面決定。(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上百法國公民受困 政府宣布撤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