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總統朴槿惠(左二)的政府推出政策以提升就業率,她近日也造訪越南,商談經濟合作,展開經濟外交。
放大
 

其他新聞
日共推卡通宣傳部吸納新血
自覺無力變革 日青年多政治冷感
智能手機遭破解 美英暗中監控
教宗絕食為敘國和平祈禱
敘否認與化武襲擊有關 警告美國勿發起戰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為提高就業率 增5小時工作制

【綜合報道】韓國政府為提升全國就業率至70%,由官方機關帶頭明年起增設5小時工作制,公共機構則增4小時工作制,希望吸引私人企業仿效。

韓國僱用勞動部昨宣布,明年至2017年間,中央政府乃至道、市、郡等地方機關,將在原有一人一天8小時工作制之外,增設兩人一天5小時工作制。此制適用於一般公務員、公立及私立院校教師,以及營養師等,至於公共機構則闢9000個4小時制職位。

選擇5小時(或4小時)工作制的人員,可享按全日8小時制的薪酬比率;晉升機會和保險等基本福利,則跟全日制職工無異。私企若效法推行5小時工作制,可獲政府提供的社會保險金、稅務、工資等資助。

盼私企仿效 創造238萬職位

韓國政府目標是在推行新機制的4年間創造238萬個職位,其中93萬個由工時制改革產生。當局會於今年底前修訂相關法例及設立支援中心,並將制訂評估政策成效的指引。

韓國全國15歲至69歲就業率自2003年起一直不到六成,2012年為59.4%。其中,15歲至29歲年齡層就業率最差,7月官方數據僅為40.8%,較去年同期下跌了1.5個百分點,南部忠清南道的年輕人最難覓工,就業率低至18.1%。

 
 
今日相關新聞
韓為提高就業率 增5小時工作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