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普理查德(右2)表示﹐該機構正在準備第二波公交投資計劃。(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50電動單車客違規被罰
市府撤資助託兒所掀爭議
史振民丈夫失蹤 警籲公眾提供消息
欠債纍纍 湖濱餐船面臨充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都市連通」撐省府地鐵計劃
稱用現有輕鐵隧道 工程費低

【明報專訊】負責大多區及咸美頓交通的省府機構「都市連通」(Metrolinx)的董事會主席普理查德(Rob Prichard)昨天表示﹐省府建議的替代士嘉堡現有輕鐵(RT)線的地鐵計劃﹐優勢明顯﹐造價比較低﹐他們十分支持。

他昨天在「都市連通」董事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這樣表示。他說﹐應省府要求﹐他們在7、8月間對該計劃進行了一個可行性研究﹐結果發現﹐在士嘉堡RT沿線建地鐵線﹐因為可以利用現有的隧道﹐減少開挖隧道的工程量﹐因此所需費用比其他的計劃低。

在他們的研究中﹐他們發現利用現有隧道的一個問題﹐是RT的隧道轉彎比較陡﹐可能影響地鐵的運行。為此﹐他們認為﹐需要進行調整﹐拓寬轉彎處﹐以便容納地鐵。

普理查德表示﹐如果士嘉堡地鐵建成後﹐未來再獲得士嘉堡市政中心以北的延伸,那麼總體而言﹐這條線路可以服務到更多需要的社區。

昨天「都市連通」董事會會議上的報告顯示﹐近年來該機構在建設大多區及咸美頓公共交通方面,已經做了不少工作﹕對區內首批快速公交項目確定投資160億元﹔GO公司和愈來愈多區內城市都,開始使用PRESTO付費卡﹔吸引更多區內大公司、大機構參加「精明通勤」活動﹐鼓勵合伙開車﹐減少一人駕車的情況﹔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的大型裝修工程也正在進行中。

此外﹐央街地鐵滿負荷運行的問題也引起各方關注。央街地鐵是區內最繁忙的公交線﹐目前繁忙時段是滿負荷運行。

現有兩大項目幫助提高央街地鐵的運載能力﹕一是陸續使用新的地鐵車﹔二是準備引入自動駕駛系統﹐加快發車速度。

但即使如此﹐該地鐵線滿負荷情況到2031年前仍無法解決。

過去數年中﹐「都市連通」、多倫多市政府和公車局﹐都為解決此一問題﹐各自在進行調查研究。目前﹐三間機構正在將三個調查整合為一個﹐希望集中精力﹐找出對策。

 
 
今日相關新聞
「都市連通」撐省府地鐵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