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籲仿內地「城中村」 鄉局倡建多層丁屋
論壇掌聲中完結 梁稱秩序好
出席者非輪籌者 工聯議員﹕感謝義工
場外400警對400示威者
梁﹕港普選與英無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駐軍法:非防務用可交還港府

【明報專訊】14幅面積合共2751公頃的軍事用地,是回歸時根據中英政府簽訂協議,無償移交中央政府,以作防務之用,而當年有139公頃英軍使用的土地因無軍事需要而交還港府。根據現行《駐軍法》第13條,「如中央政府認為香港駐軍所使用的任何軍事用地不再用於防務目的,可批准將這些用地無償交還香港特區政府處理」。

條文亦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如需使用駐軍部隊的部分軍事用地作公共用途,須經中央政府批准。經批准後,香港特區政府應在中央政府同意的地點,為駐軍部隊重新提供用地和軍事設施,並應負擔所有費用。」

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分析,這兩條條文提供了供特區政府申請取回地皮的權利,港府可透過換地或向中央申請,取回地皮作房屋或基建發展,惟他批評「港府至今連提都不敢提」。

 
 
今日相關新聞
石崗軍機場限2600頃地發展
村民:罕見戰機升降
駐軍法:非防務用可交還港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