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白衣男子(中)昨在鄧肇堅中學大閘外「默站」抗議,其間雙手抱緊大閘不肯離開,終由數名警員強行拉走。由於他身形較大,警員抬走他一段路後無力再前行,故把他放在馬路近行人路旁邊。他後來指被「插鼻」。(李澤彤攝)
放大
 
愛港之聲前成員傅振中(白衫)與社民連成員黃浩銘(紅衫)昨在場外一度發生推撞,兩人面貼面對峙,黃浩銘說掩鼻非因對方有口氣,而是不滿對方的說話內容,形容這是「口臭」,希望對方「讀多點書」。(李澤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梁﹕港普選與英無關
稱鉅細無遺檢視荒廢農地
母無緣飲子喜酒 穿奶奶衫下葬
無愛女說笑 中秋長月缺
家屬醞釀民事追究四方責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場外400警對400示威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諮詢會場外有約400人參與集會,據悉,警方亦出動400警員在場外維持秩序。警方指示威活動中未有人被捕,不過「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投訴警方阻撓他們的成員吃飯,並在無解釋原因下派出10多名警員在餐廳外貼身監視。警方表示,採取任何行動都是為了保障公眾安全和秩序。

「港人優先」指控警貼身監視

另外,梁振英座駕離開會場時逆線行駛,被質疑是否違反交通規例。灣仔警區副指揮官麥展豪稱,特首座駕是按警員指示下離開,並指由於有示威者違反秩序衝出行車線阻礙特首座駕前進,為確保公眾安全及秩序才作此決定。

曾在多次示威活動中被捕之後獲釋的招顯聰說,昨到場示威時,無論是吃飯或過馬路,都有大批警員緊隨「香港人優先」成員,當他準備過馬路到另一邊示威區時,就有10多名警員衝出來並把他趕回行人路上。招顯聰表示,將會投訴警方在無解釋原因下拒絕讓他過馬路,認為不排除是因為「香港人優先」網頁有針對警察的批評,故被警方針對。

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和成員黃浩銘則在特首座駕駛入學校後,衝破警方防線,走到愛群道行車線上示威,及後即被大批警員包圍。由於當時要開路予救護車行駛,警方立即架起鐵馬把兩人趕回示威區。

愛港之聲罵記者 高達斌稱誤會

另外,《蘋果日報》記者及其他記者嘗試進入挺政府的愛港之聲示威區拍攝被攔阻,及被指罵「食屎啦你」。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到場調停並表示事件是誤會,因為曾有人冒認記者闖入,他又聲言下午5時前示威區是私人地方。

 
 
今日相關新聞
論壇掌聲中完結 梁稱秩序好
出席者非輪籌者 工聯議員﹕感謝義工
場外400警對400示威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