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狙擊手在海軍大樓的建築物屋頂戒備。(Getty Images)
放大
 
1名男子周一點燃爆竹﹐投向白宮籬笆﹐特勤警員在白宮外面將他逮捕。(美聯社)
放大
 
34歲槍手亞歷克西斯。
放大
 
人們雙手放在頭上﹐由警員護送﹐離開海軍大樓周一槍擊案地點。(美聯社)
放大
 
警員周一在處理華盛頓海軍大樓槍擊案後離開現場。(美聯社)
放大
 
槍擊案發生後,部分民眾協助搶救傷者。(網上圖片)
放大
 
當局昨出動直升機將受傷警員送到醫院搶救。(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整僅剛開始 亞洲熱錢將盡
學者﹕退市對港樓影響未見真章
東亞北強南弱 中國最穩陣
歐美日炒復蘇 削債成隱患
「慰安婦」紀錄片親訴屈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驚魂未定白宮遭擲爆竹
華盛頓海軍大樓殺戮13死

【明報專訊】美國首都華盛頓東南方的華盛頓海軍大樓(Washington Navy Yard)周一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至少13人死亡,8人受傷;槍擊案發生後,1名槍手被當場擊斃。雖然先前傳出另有2名槍手在逃,不過,華盛頓特區市長格雷(Vincent Gray)表示,目前應只有1名槍手犯案,但仍無法完全排除有他人涉案的可能。另有官員表示,據悉本案與恐怖主義無關。而在爆發槍擊血案數小時之後,一名男子向白宮擲爆竹被捕。

1槍手當場被擊斃

這是最近31年來,華府傷亡最慘重的單一事件。格雷強調,目前還無法證實犯案動機,現階段沒有理由懷疑是恐怖主義,但也未排除這個可能性。

為哀悼槍擊案的死難者,美國總統奧巴馬已要求白宮、聯邦政府機構和所有駐外軍事機構即日起下半旗,直至周五。美國國會也會一直下半旗。

對於國內又發生重大槍擊案,奧巴馬感到痛心疾首,他嚴詞譴責犯下這宗槍擊案是「懦夫行為」,並矢言「滴水不漏地」展開全面徹查,要將所有兇手繩之以法。

槍手曾在海軍服役

華盛頓特區警察局局長拉尼爾(Cathy Lanier)指出,已確認槍手亞歷克西斯(Aaron Alexis)在現場死亡,他是34歲非裔商人,來自得州的軍事承包商,曾經在海軍服役。

據美國國防部海軍資料稱,篤信佛教又會講泰語的亞歷克西斯於2007至2011年期間曾經服役海軍,軍銜為三等下士。

槍手信佛會講泰語

亞歷克西斯的父親告訴西雅圖警方,自己的兒子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症,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情緒。

華盛頓警方披露,在亞歷克西斯的屍體附近發現了前海軍士官羅尼·錢斯的身分識別卡,相信亞歷克西斯是冒用他人證件瞞過安檢人員進入大樓。

未知犯案動機

拉尼爾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槍手的犯罪動機。當局已向大眾徵求有關槍手的更多資料,以求盡快找到事件原因。

至於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台較早時報道,已被證實的死者中有一名是50歲的海軍大樓僱員,死者涉嫌在「受僱身分改變」後持槍行兇。

由於槍擊案地點位於美國首都政治軍事要地,聯邦調查局(FBI)、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美國海軍和華府警方全面動員,封鎖華府東南區,並要求當地民眾留在家中。

至於此次華府海軍大樓槍擊案中的槍手如何持重裝備進入大樓,如何策劃在軍事要地做案,並造成多人死傷,全案將再度迫使美國安全體系升級。

另一方面,在美國華府海軍大樓周一爆發槍擊血案數小時後,一名男子在白宮大門外燃放鞭炮被捕。

特工處一名消息人士證實,華盛頓海軍大樓發生槍擊,白宮維安團隊繃緊神經,隨後一名身穿短褲和短袖襯衣的男子向白宮北面的警戒線投擲爆竹,他被趕到的保安人員制服在地上,之後被帶走,並已被落案起訴。

由於白宮附近剛發生造成13人死亡的槍擊案,白宮加強保安,即時安排在白宮採訪的記者,走入室內範圍暫避。白宮發言人表示,現場沒有發生槍擊。

 
 
今日相關新聞
驚魂未定白宮遭擲爆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