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慰安婦」紀錄片親訴屈辱
多國政客學者下月匯多市 研支援中國亞洲民主化
康尼致力推動移民就業 聯邦誓反魁省價值憲章
被叫「改變你的宗教」 穆斯林婦商場遭辱罵吐口水
指魁省內部反對力大 哈珀:價值憲章難成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歐美日炒復蘇 削債成隱患

今年環球市場表現最好的,除了異軍突起的日本,美國及歐洲亦分別在退市陰影及債務危機未解除下,錄得雙位數升幅(表2)。與過去幾年不同,投資者從各項經濟數據中了解到,歐美的經濟正在復蘇。退市代表一切還原基本,今年投資者將繼續熱炒復蘇的主題。

QE縮水 美樓市受壓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及常務董事許長泰表示,今年資產調配以成熟地區為主,即使道指連續破頂,但美股到年底還會有高單位數升幅。黑石顧問合伙人公司副董事長拜倫-韋恩指出,退市因素已完全被歐美市場消化,他接觸的許多投資者都認為,標普500指數年底將升至1800點(昨日開市後升穿1700點)。

不過,復蘇前景並不是完全樂觀。回顧5月伯南克講話以來,美國物業按揭利率已隨美國國債孳息上升,由3.5厘升至4.7厘,拜倫-韋恩認為,量寬縮水將進一步推升按揭息率,美國樓市恐會再次受壓。許長泰則指出,聯儲局如何把資產負債表由現時接近4萬億美元減至1萬多億美元,相信明年年中後就會有明確方案,屆時美國股市應會出現波動。

在歐洲,解決債務問題亦非一帆風順。兩輪救助不足以令希臘解除危機,但本月底舉行的德國大選可能令形勢出現變化。瑞銀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浦永灝認為,毫無疑問,希臘將會順利展開第三輪債務重組,只要南歐國家顯示出削赤的決心,中北歐國家都會願意提供救助。「歐洲經濟復蘇有目共睹,因此歐洲是今年我們在日本以外最看好的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調整僅剛開始 亞洲熱錢將盡
學者﹕退市對港樓影響未見真章
東亞北強南弱 中國最穩陣
歐美日炒復蘇 削債成隱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