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亞歷克西斯曾在德州沃思堡生活。(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協和號郵輪成功扶正
兩人仍失蹤 親屬盼找回屍體
總指揮﹕我會是下船最後一人
事故頻生 郵輪集團減價吸客
島民冀打撈遺址振旅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槍手信佛 不善處理憤怒
親友指睹九一一事件 患創傷症候群

【綜合報道】親友描述,華盛頓槍擊案疑兇亞歷克西斯(Aaron Alexis)不善處理憤怒。

報道引述親友稱,亞氏曾入海軍服役,因在紐約目睹九一一事件有創傷症候群。西雅圖警方在報告中指出,亞歷克西斯稱,參與「9·11」救援的工作令他深深困擾。他曾經為泰國餐廳員工,平日會上佛寺冥想,外表沉靜,但內心波濤洶湧,不善處理憤怒情緒。

亞氏在槍戰中已遭擊斃,目前犯案動機不明。

亞歷克西斯的父母接受聯邦調查局(FBI)問話。槍手的父親對兒子涉案表示震驚。美國廣播公司(ABC)周一報道,美國執法人員稱,美國海軍司令部槍擊案嫌犯亞歷克西斯的父母、妹妹正在布魯克林家中接受FBI的問話。

海軍官員透露,34歲的亞歷克西斯曾於2007年5月至2011年元月間在海軍服役,股役時「絕對有行為不端問題」。

根據警方筆錄,紐約出生的亞氏曾因朝車胎開槍在西雅圖被捕。亞氏後來表示,他是因為建築工「不尊重他」,才一時憤怒失去理智,他開槍1小時後,才想起自己開過槍。

亞氏的父親曾表示,兒子因壓力症候群有「處理憤怒的問題」。

亞氏常去冥想的佛寺助理席倫(J. Sirun)告訴華盛頓郵報:「他外表安靜,不過我認為他內心波濤洶湧。他不喜歡親近任何人,就像曾經歷戰爭的士兵一樣。我沒想到他會這麼暴力。如果是聽到他自殺我還不會訝異,但我沒想到他會殺人。」

亞氏2008年曾工作過的泰國餐廳「泰國碗」(Thai Bowl)老闆提基(Tiki Confer)也說,亞氏會說泰文,常到佛寺敬拜,「看到新聞播出他的照片,我嚇了一跳」。常去同一座佛寺的斯立桑(Srisan)則說,不清楚亞氏為何離開海軍,「我曾問他,『為什麼辭掉政府工作?』他說,『有人不喜歡我。』」

 
 
今日相關新聞
美槍手信佛 不善處理憤怒
槍手為惠普外判商員工 擁「機密等級」出入許可證
無私男助失明同事逃生
華盛頓海軍營區 美最悠久陸上營區
美駐印尼大使館加強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