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國報告:敘大規模用沙林
法外長指敘政權用化武
蓋茨20年蟬聯美首富
雙風夾擊 墨西哥40死
颱風襲日 3死40萬人疏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總指揮﹕我會是下船最後一人

扶正「協和」號的行動由南非海事救援專家斯隆(圖)擔任總指揮。52歲的斯隆在30多年工作生涯中打撈過大大小小船舶,但他坦承今次任務最具挑戰性。他表示其任務不會隨荂u協和」號被扶正而結束,他會陪它走完最後一程,直至它被拖到港口拆卸。

斯隆年輕時在南非一家貨輪公司任職海員,在一次貨輪大火後對海上救援產生興趣,於是調職船公司的搜救部門工作。此後,他在全球各地參與海難救援,足[遍及巴基斯坦、巴布亞新幾內亞、墨西哥和新西蘭等地,曾參與打撈在也門對開海域遭海盜襲擊放火的「Brillante Virtuoso」號貨櫃輪及在墨西哥灣沉沒的「木星1」號鑽油台。

斯隆擁有遠洋船船長牌,對超級郵輪甚有認識。他透露,為了確保這次打撈工作順利進行,他與其他工程人員利用3部超級電腦反覆模擬各個程序。他表示,收到不少「協和」號乘客的電郵,請求他到房間為他們找回失物。他亦理解失蹤者家期盼找回親人遺體的心情。「協和」號船長斯凱蒂諾(Francesco Schettino)正因誤殺和棄船罪候審,斯隆船長聲言自己不會當逃兵,而是會一直陪伴「協和」號,直至它被拆卸,「我會最後一個下船」。

在過去一年多,斯隆一直住在吉廖島,甚得島民歡心。吉廖島鎮長奧爾泰利(Sergio Ortelli)說:「如果要將一條街道改名,我們將它命名為『斯隆』的機會,比命名為『協和』的機會大。」CNN/CBS

 
 
今日相關新聞
協和號郵輪成功扶正
兩人仍失蹤 親屬盼找回屍體
總指揮﹕我會是下船最後一人
事故頻生 郵輪集團減價吸客
島民冀打撈遺址振旅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