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非洲娶個老婆,可能只需要人民幣1000元就搞定了。(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3D打印掀熱潮
馬英九10次否認「滅王計劃」
馬王律師遞狀 訴訟戰再交鋒
人肉鑑價師為妓女標行情
閱女無數 65歲黃金姐愛炒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非洲黑美人 最想嫁陸男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中國人前往非洲淘金,而中國男人成了非洲女人最想嫁的對象。在非洲娶個老婆可說相當容易,只要1千元(人民幣,下同)就能搞定,非洲丈母娘也不要求有車有房。但中國男人並非因此樂得輕鬆,因為非洲女人持家不靠譜、不會照顧人,跨國婚姻還是存在不少問題。

《廣州日報》報道,娶了黑美人的溫州人馬程,是在2003年到阿魯沙旅遊時戀上當地一位女導遊,經過1年追求,終於贏得女方芳心。依照中國習俗,結婚動輒花費數十萬元,但在阿魯沙,聘禮通常為1頭牛,要價僅約1千元。

兩人同居後遲遲未舉行婚禮,但丈母娘非但沒有催促結婚,反而要兩人先生孩子。馬程說,原來在當地沒生孩子的都不算真正的女人,當地人多數都是生完小孩再舉行婚禮,結婚時小孩往往已2、3歲。

不過,跨國婚姻難免因文化差異產生摩擦,有些中國男人因此覺得自己「上當」了。

娶了非洲土著的張楓,直到自己的汽運公司瘋狂虧本,才發現不能依靠非洲妻子持家。

原來他將公司交給妻子營運,但妻子對錢完全沒概念,4800元加上48000元她卻算出9萬多元。一天他到公司查看,才發現上班的都是妻子叫來的七大姑八大姨,基本上不幹活,就白領薪水。光2年時間,公司就虧損近百萬元,只好歇業。

 
 
今日相關新聞
非洲黑美人 最想嫁陸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