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坑舞火龍 墟R迎月夜
打機「做錯事」 17年宅男跳樓亡
子女長隱蔽應求助 以親情打動
高登仔目擊震驚 「不會再亂說笑」
女5年半男3年3月 虐印傭夫婦判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閘蟹半世紀最貴 中蟹中秋價180元隻

【明報專訊】今日正值中秋節,有人愛吃大閘蟹過節,但今年夏天高溫影響大閘蟹收成,中秋大閘蟹上市量少質素較差,價格卻高企。有蟹商表示,因內地需求大,大閘蟹來貨價在中秋被搶高,是半世紀以來最貴,現每隻5至6O的中蟹每斤售價介乎380至480元,每隻最貴達180元,較去年貴兩成,但隨10月初陽澄湖大閘蟹供港,蟹價有望回落至去年水平。

江蘇大閘蟹近日陸續在港上市,食環署昨回覆表示,今年截至昨日從內地進口的大閘蟹約1000公斤,會繼續進行化學及微生物測試。

暑熱生長慢 中秋蟹未當造

於江蘇自設大閘蟹養殖場的香港老三陽老闆祁廣楠表示,7月起內地包括江蘇省持續酷熱30多天,令大閘蟹脫殼速度減慢,加上大閘蟹因水面溫度上升影響食慾,影響生長速度,現於中秋供港的大閘蟹仍未當造,「陽澄湖大閘蟹驗收時,蟹膏水汪汪,10隻都揀唔到1隻;太湖相比好齱A10隻揀到1隻。」他說,樂觀估計,要到10月初港人才有望吃到肥美的陽澄湖大閘蟹,現時市面大閘蟹主要來自太湖,大部分為6O以下的「中小蟹」。

內地愛送大閘蟹 搶高來貨價

祁廣楠說,短期內大閘蟹供港數目少,加上內地客喜歡在中秋送大閘蟹,令貨源更緊張,中秋前後的大閘蟹來貨價被搶高,形容是逾50年新高,零售價較去年增加兩成,現時3至4O重大閘蟹每斤為280至320元;5至6O每斤售價達380至480元,每隻由120元至180元不等;7至8O的「大蟹」,初步估計每斤售600元以上。他估計今年大閘蟹入貨最多為150噸,較去年減少約兩成。

大閘蟹專門店「永利」負責人蔡煥庭亦稱,今年大閘蟹來貨價是50年來最貴,質量亦「差少少」,主要來自太湖,重量普遍為5O至5O半,售價為每斤400元,較去年加兩成。

華記永昌號負責人朱家昌表示,今年7O以上的大閘蟹較少,料售價持續維持於每斤500元以上。今年比去年多接酒樓訂單,「以往只有熟客訂購,現時唔少酒樓都打來問價或訂購,但短期供應始終有限」。

內地網站出現大量團購大閘蟹,部分接受本港訂購,食環署回覆,內地供港大閘蟹必須來自內地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註冊的養殖場,口岸檢疫站會檢查供港大閘蟹的壎芤狻。

 
 
今日相關新聞
大閘蟹半世紀最貴 中蟹中秋價180元隻
果籃銷量減半 料內地反貪腐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