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大坑舞火龍 墟R迎月夜
打機「做錯事」 17年宅男跳樓亡
子女長隱蔽應求助 以親情打動
高登仔目擊震驚 「不會再亂說笑」
女5年半男3年3月 虐印傭夫婦判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果籃銷量減半 料內地反貪腐影響

【明報專訊】不少人喜歡送果籃迎中秋,惟九龍果菜同業商會副理事長張志祥表示,今年中秋水果整體銷量按年減半,其中應節水果日本水晶梨因需求減少,最高批發價由去年800元一盒(約20多個),減至約600元,部分應節水果如金柚亦滯銷。另有水果店稱,內地公司客按年減少一成,估計與內地「反貪腐」有關(相關新聞刊A19)。

水晶梨每盒降價200元

張志祥表示,近年在中秋送果籃的人減少,水果銷情已大不如前。而今年日本水晶梨入貨量較少,最高批發價仍下跌約200元,加上果欄內仍有不少金柚存貨,數量較去年多,反映市道不佳。

內地客選較低價果籃

有出售果籃的永富食品公司董事陳錦輝亦表示,近年約三至四成果籃訂單來自內地,今年內地公司客按年減少一成。他表示,內地公司以往多會購買3000至4000元的果籃,內有日本石川縣紅寶石提子(一般3000港元1公斤),今年多改買1000元或以下的果籃,以較低價的巨峰提子代替。他估計銷量減少與內地落實「反貪腐」措施有關,「自從內地打貪腐以來,果籃銷情已不如以前」。

 
 
今日相關新聞
大閘蟹半世紀最貴 中蟹中秋價180元隻
果籃銷量減半 料內地反貪腐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