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唐英年入稟高院 禁制「假酒」誹謗索償
3胞胎父認3度非禮外傭
全港學校裝Wi-Fi 政府展開諮詢
遇溺小飛魚 雙腳復知覺
海天堂:品牌近 盼盡量不炒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事處內部調查 張炳良﹕必公開

【明報專訊】南丫海難發生至今近一年,運輸及房屋局今年5月先後成立兩個小組,分別負責海事處的內部調查及制度改革兩大問題,但至今未見結果。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早前說,海難研訊報告揭示的問題,包括海事處運作,較他所想像的嚴重,也明白家屬對調查進度感焦急,但內部調查必須重新蒐證,涉及對象包括首長級及退休人員,程序已全速進行,調查結果「不可能不公開」。

海難研訊揭示問題 較想像嚴重

今年4月公布的海難研訊報告,揭發海事處人員的批圖、驗船等程序,涉嫌有粗疏失誤、有法不依等問題;運房局成立「海事處制度改革督導委員會」,改善海事處的工作程序、安全標準、制度結構及人力培訓等事宜,並「空降」政務官林雪麗任海事處副處長。另外,在6月下旬委任運房局常任秘書長黎以德,直接負責海事處的內部調查。

張炳良早前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調查報告揭示的問題(海事處運作),較我想像的嚴重。為何這麼多事情會一連串發生?若按照委員會所提出的,似乎很多步驟都有問題」。至於調查是否涉及海事處長廖漢波,張炳良未有透露,但表示牽涉的人員較報告所點名的多,凡涉及當時審批「南丫四號」圖則、驗船的人都有關連,包括首長級與退休人員。

「安全為首要考慮」

他強調,因為不能取用調查報告的證供,需要重新蒐證,程序非因官僚所致,但暫未能提出具體時間表,希望能在立法會復會後提交階段報告,調查結果「不可能不公開」,需要向公眾交代。對於部分改善措施引起業界不滿,張炳良表示,明白業界擔心成本問題,重申須以安全為大原則及首要考慮。

 
 
今日相關新聞
海事處內部調查 張炳良﹕必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