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天堂被指清洗發霉灟d膏出售、又被城大學者質疑「灟d膏無曭O」,董事長吳耀明承認生意因此受到很大打擊,「品牌幾近被摧牷v,但信警方調查及化驗結果將還他清白。(盧翊銘攝)
放大
 
海天堂的風波持續一周,記者昨傍晚到訪其中一間分店,仍見冷清。董事長吳耀明承認生意嚴重受挫,但強調會對欲退款的顧客「負責到底」。(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時鐘酒店打女友 高官子判守行為
破洗車屋賭檔拘10人
野豬發狂襲途人
尊子漫畫
中秋禮物 CY送蟋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天堂:品牌近 盼盡量不炒人
認霉菌風波重挫 退款潮險致擠提

【明報專訊】海天堂風波持續一周,董事長吳耀明昨接受訪問時表示,霉菌風波及城大學者研究質疑海天堂灟d膏「無曭O」,雙重打擊令生意受挫,品牌「幾近被摧牷v,禮券退款潮也差點導致擠提,坦承需一段時間挽回消費者信心。香港海天堂現共有200餘名員工,吳耀明未正面回應是否面臨現金不足危機,僅表示盼盡量不炒人。

高永文:兩抽查樣本細菌無超標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抽查的兩個海天堂灟d膏樣本細菌水平無超標,亦沒發現霉菌。吳耀明認為結果還海天堂清白,但承認霉菌風波反映海天堂管理不善及落後,將檢討及改善。他又重申,事件源於前廣告伙伴蔡國強蓄意誣害,海天堂分別於內地及本港報警,並入稟控告蔡誹謗,吳昨晚就此在旺角警署落口供。

吳耀明稱,蔡曾聲言要「摧(海天堂)品牌」及「退現金券造成擠提」,此兩個目的現已「幾近達到」。但吳拒透露生意下跌幅度,又以沒正式統計為由,未有回應禮券退款數字。

遭質疑無曭O 海關查有否違商品例

至於有城大學者研究指海天堂灟d膏僅含小量曭O,有內地膠盅樣本驗不出曭O,海天堂質疑研究結果,並就此向城大發出律師信。海關回應事件時表示,會調查海天堂有否違反新修訂《商品說明條例》,現正就產品樣本化驗事宜,與相關機構安排。吳耀明昨再反駁指製作時會熬煮原隻、去內臟鮮齱A又稱灟d膏乃以複方製作,「有功效才緊要」。

認無食品批文 稱材料不受此限

另有報道質疑海天堂於惠州廠房未獲得保健食品批准文號,違反內地《食品安全法》規定以囓牷B土茯苓為原材料的食品,必須領取相關批號;吳昨承認沒領取保健食品批文,並解釋因使用的是「鮮齱v及「鮮茯苓」故不在此限。吳耀明表示,1990年代初於本港製灟d膏時乃使用土茯苓,但他否認為逃避內地條文而轉用鮮茯苓,解釋是為了改良複方。

至於被指惠州廠房未取得取得GMP認證,海天堂昨回應稱,已委託廣東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為顧問,處理相關申請,並強調廠房乃按GMP規格設計。吳耀明亦說,海天堂會自行化驗灟d膏,證使用新鮮礸孕峸ヾA現已鎖定目標化驗所,正等待對方提交化驗計劃書。

 
 
今日相關新聞
海天堂:品牌近 盼盡量不炒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