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年詐領120萬醫療補貼 中醫師將除牌
魁省投資移民申請 下周五抽籤
最常見病症為重度抑鬱
亞裔南亞裔患者多 可致癱瘓
卑大迎新唱強暴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人黨無意淡化宗教政策
延長辯論價值憲章爭支持

(魁北克1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魁人黨政府似乎立場堅定﹐無意修改備受爭議的《魁北克價值憲章》(Charter of Quebec Values)計劃﹐更準備延長辯論。

幾名廳長周三發表聲明﹐反映出魁人黨無意淡化宗教政策﹐在少數省議會爭取盡早通過擬議憲章的機會。

一名廳長周二說﹐願意「改善」憲章﹐但政府周三說﹐那些修定部分只是輕微的改動﹐不會沖淡基本環節。

省議會第三政黨提議談判相關法案﹐謀求協議﹐避免「社會危機」。負責魁省價值憲章計劃的廳長則說﹐他寧願公開憲章﹐讓魁北克人決定。

這項計劃的互聯網站已有1萬個留言﹐民主改革廳長德蘭維爾(Bernard Drainville)在記者會上說﹐辯論可能持續「數周」。德蘭維爾歡迎魁北克之未來聯盟提議﹐但他說﹐他不想惹火公眾。德蘭維爾周三說﹕「這個辯論太重要﹐我們必須給魁北克人時間﹐這是他們的價值。」

價值憲章沒有進展﹐在少數省議會﹐魁人黨似有兩個選項﹐一是修改憲章﹐盡快通過﹔其二是保留它﹐日後當作選舉承諾。

魁人黨周三似乎沒有從速通過憲章的意思﹐假如這議題成為競選工具﹐魁人黨政綱大抵有兩個棘手的魁人身分問題﹕馬華政府說過﹐它預料14號法案﹐亦即語言法﹐會在本屆省議會的議程表上消失。

德蘭維爾也說﹐法案在秋季提出後﹐魁人黨會跟反對派討論。

國際關係廳長利斯(Jean-Francois Lisee)也沒軟化立場﹐他周二說憲章可以改善﹐但稍後澄清﹐他是說特定社區及機構有臨時退出條款。

利斯周三再度辯護魁人黨立場﹐說憲章是魁北克的正確選項。

魁人黨提出價值憲章﹐要禁止公職人員穿戴明顯的宗教服飾﹐包括頭巾、面紗、猶太帽與太大的十字架。

 
 
今日相關新聞
魁人黨無意淡化宗教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