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男死者(上圖)9月12日早上死亡,警方鑑定為高空墜物致顱腦損傷死亡,但家屬不滿,有民眾上街聚集抗議。
放大
 

其他新聞
村民祖屋掘25元寶 官取23個
日侵華擄3.9萬勞工 罪證首展
人民日報:大長今價值觀勝甄嬛
傳7歲童被挖心剝皮 糞池尋獲腐化屍體
騙徒遭圍捕 急撒30萬落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首宗「轉謠500次」 16歲學生被刑拘

【明報專訊】甘肅天水市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拘捕一名16歲初中學生,指其涉嫌在網上發帖質疑當地一宗殺人案涉及法院官員,而公安對案件不作為。警方公布案情,稱該學生在網上散佈謠言,且被轉發500次。但事件引來網民不滿,網民稱「提出質疑豈能跟造謠畫上等號」,擔心公安濫權。

一周前甘肅命案餘波

《京華時報》報道,天水官方對外通報稱,9月12日上午6時17分,警方接報,在張家川鎮原明盛樓對面行人道上發現男屍,警察到達現場後,多次要求家屬配合驗屍以確定死因但均遭拒絕。為防事態擴大,盡快破案,警方決定依法強制驗屍。經調查,確定死者因高空墜物致顱腦損傷死亡。警方稱,調查時,死者家屬主觀臆斷並散布死者被他人毆打致死並拋屍,以此誤導民眾,嚴重干擾警方辦案。縣公安局已治安處罰6人,其中發帖的楊姓初三學生被刑事拘留。楊在張家川鎮中學讀書。楊父稱,兒子在17日下午被公安帶走,警方認為他在網上發帖造謠,以涉嫌尋釁滋事將其刑拘。

網帖影射兇案涉官員

張家川的殺人案在當地網上流傳甚多,據網民「青絲飛揚2345107275」稱:「12日凌晨3時發生了一起殺人案件。而誰能為死去的他申冤呢?被害者是鑽石國際(KTV)的大堂經理,被害者慘不忍睹,據說他的頭顱被別人取掉,就在死去的那時,牆壁上貌似用血寫了一個字『蘇』而這個KTV正是法院的副院長蘇建偉所開。」

另外網民「惡棍村村長」引述多名網友說:「鑽石國際KTV的兇殺案,過去了整整數日。各大媒體也不報道,警察辦事引起質疑,案發現場的監控設施齊全,至今兇手未能抓獲。疑問:兇手是誰?」

被捕的楊姓初中生亦在9月14日至15日連發3條微博,質疑警方案發後不作為,且多次與民眾發生爭執甚至毆打死者家屬。楊又稱,案發地為鑽石國際KTV,其法人代表是張家川縣法院的副院長蘇建。由於其鏈接至QQ空間的網帖均被刪除,在微博上3條與案件相關的轉發量均未超過500次。張家川縣法院回應稱,該院沒有叫蘇建的副院長,但證實KTV的法人代表是縣法院一名副科級幹警蘇建忠(音)之妻,法院強調並無法律禁止副科級公務員的家屬經商。

 
 
今日相關新聞
首宗「轉謠500次」 16歲學生被刑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