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人民日報:大長今價值觀勝甄嬛
傳7歲童被挖心剝皮 糞池尋獲腐化屍體
騙徒遭圍捕 急撒30萬落樓
小升初「黑話暗語」招生
免費禮品引哄搶 市民趁機揩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日侵華擄3.9萬勞工 罪證首展

【明報專訊】日本侵華時期強擄華工赴日勞動罪證(圖)首次在中國曝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獲贈405份有關珍貴檔案,記錄了被擄勞工姓名、契約書、死亡診斷書等內容,昭告了日本侵華罪行。資料顯示日本強徵近四萬華工無償為日本企業做苦役,欺壓手段殘暴,造成最少6,800多人死亡。

有關檔案由東京華僑總會名譽會長陳焜旺轉贈紀念館,前天首度公開。中新網報道,1950年日本外務省原想燒毀有關材料,惟參加調查的外務省職員認為材料珍貴燒毀可惜,遂收起三套並將其一交予陳,日本右翼得悉後曾圖偷走材料不果,另外兩套材料迄今下落不明。

檔案記載日本共徵用169批、共38,900多名華工,尤以華北五省人數最多,分配到日本35家企業百多個工場做苦役,其中造成最少6,800多人死亡。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為彌補國內勞動力不足,採取「以戰養戰」政策,強徵中國勞工赴日從事無償繁重苦役。

另日本新聞網報道,南韓堅決抵制日本準備將九州和山口縣舊工廠,當作明治日本產業革命遺產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南韓稱有關工廠二戰時曾強徵韓國勞工苦役,批評不適合申遺。

 
 
今日相關新聞
日侵華擄3.9萬勞工 罪證首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