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被迫」笑容
周五輕談:蜂蜜蘿蔔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英國研究:
少吸煙 年長無關節炎

關節總腫脹、疼痛,是不是受了寒?英國一項研究稱,吸煙等一些不良生活習慣,也可能使人患風濕性關節炎。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風濕病學教授伊恩·布魯斯發現,吸煙、肥胖症和糖尿病都可能使人們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增加。這項研究成果有助於創造出一種簡單的篩查工具,識別人們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這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常會引起關節疼痛、腫脹、僵硬和關節功能喪失,還會波及其他器官。

英國流行病學關節炎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選取了2.5萬多名40—79歲的志願者,對他們進行了數年的跟蹤調查,有184人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通過與沒患上這種疾病的人比較發現:吸煙、肥胖症和糖尿病都與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病風險增加有關,而少量飲酒和處於較高的社會階層會降低人們患上這種痛苦的關節疾病的風險。這項研究表示:早年不良的生活方式會對今後人們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產生影響,因此預防這種疾病應當從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比如戒煙、限酒、常鍛煉。

 
 
今日相關新聞
英國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