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台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施永遠(左)跟港台總監(電視)陳敏娟(右)介紹新季度節目。(攝影﹕梁迺楠)
放大
 
廖創興家族後人廖偉芬參與《窮富翁大作戰III》感受捱窮滋味。
放大
 
著名補習天王伍經衡是伍詠薇兄長,今次他與女兒一起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放大
 
《香港故事》的小人物小故事帶來大感動,這集是有關導盲犬寄養家庭的故事。
放大
 
《天下父母心》由專家跟家長合作解決照顧小朋友的問題。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鍾麗緹化身巨翼天使 賀43歲生日
蕭亞軒愛柯震東畫作
巨型Lady Dior藏瑰寶
迷人色調驚艷全場
美女廚房甜美邂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港台加料大作戰
小人物無私的付出 窮富翁打工做家務

【明報專訊】「天大地大 前看」是港台2013-2014新季度的主題。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施永遠與香港電台總監(電視)陳敏娟介紹新季度新節目。

第三輯《窮富翁大作戰》由過往半小時增長為一小時節目,新一輯參與拍攝的,有來自銀行家族的建築師廖偉芬、飲食集團富二代黃傑龍、曾任職投資銀行轉職廚師的陳彥琳與大型補習社創辦人伍經衡與女兒以父女檔上陣。

高檔廚師住板間房

港台總監(電視)陳敏娟稱真人騷在邀請合適的參加者有難度,要找有錢人去捱窮並不容易,要基層家庭公開窮生活更難,他們沒有任何報酬。今輯的焦點不止於體驗貧窮生活,安排有錢人融入窮困家庭一起工作、居住,可能每天只有數十元生活費,故他們要打工又幫忙家務及照顧小朋友;體驗後他們會提出改善建議。任高檔食店廚師的陳彥琳住過板間房後,發覺住客大部分以電飯煲煮食,便設計出方便、平價與有營養的電飯煲煮食菜式。節目以食物、房屋與教育等為主題反映弱勢社群的生活。

教導孩子父母心

新一輯《體育的風采》不限於精英運動員,範圍擴展至中、小學不同類型的運動,包括曾出征新加坡的學校爬樹隊。至於《香港故事》是小人物小故事,在社會氣氛緊張情G下,有些人在默默為別人付出,如義務為學生補習的團體、無償幫助殘障人士修理輪椅等;香港仍有可愛的一面。

《天下父母心》是針對年輕家長與孩子的教導問題,不同求助個案由專家提供解決方法。其中一對父母,覺得兩歲的孩子說話遲緩,原來他們經常在孩子的背後說話,小朋友看不到父母的口形而影響學習說話。可見父母跟子女的溝通跟教育是一樣重要的。

《功夫傳奇》製作中

港台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施永遠稱,新季度一系列節目較本地化,關注社會民生,下一輪的新節目則放眼世界增觀眾國際視野,籌備與製作中的新一輯《功夫傳奇》、環保的《天人合一》,還有跟天文台合作的《氣象萬千》;正切合「天大地大」的口號。至於「前看」就是密鑼緊鼓的「數碼地面電視廣播」。

開設免費電視頻道

目前港台透過慈雲山、金山、青山與飛鵝山4個發射站進行訊號測試,覆蓋範圍達五成。11月會加入九龍坑山、南丫島與聶高信山3個發射站,覆蓋範圍達七成;12月30日開始進行節目頻道試播。屆時「港台電視31台」每日提供8個半小時節目,周六、日會再加長播映時間,會有港台製作的新聞、戲劇等新節目播映。還有外購節目,如日本NHK、西班牙電視台的製作。香港觀眾獲提供多一個免費電視選擇,只要大廈天貝庣q視上作調校便可以接收。目前港台跟各大型屋苑與公共屋h聯絡,希望更多觀眾收看到這電視頻道。另方面網上平台的發展是港台極重視的,下載「RTHK On The Go」App也可同步收看到港台電視節目。

記者﹕唐嘉晞

攝影﹕梁迺楠

 
 
今日相關新聞
港台加料大作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