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其中一位作家方曼俏。
放大
 

其他新聞
萬錦贛州市締結友好城市
黃嘉露入國際摔跤聯會名人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3華裔英文作家訪華晤讀者
作品譯成中文受讀者歡迎

【明報專訊】加拿大5位著名華裔英文作家﹐他們的作品近1年來陸續翻譯成為中文﹐頗受中國讀者的喜歡。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資助其中3位作家前往中國和讀者見面﹐作家們現在已經抵達中國。

5位作家的作品被翻譯成中文﹐都是他們最出名的佳作﹐包括﹕鄭靄齡的《妾的女兒》﹐方曼俏的《騰龍咖啡室的子夜》﹐崔維新的《玉牡丹》﹐李群英的《殘月樓》﹐余兆昌的《幽靈列車》和《三叔的詛咒》。

作品被視為加國文學珍品

曾在多倫多做過出版業、對這些加國華裔英文作家相當熟悉的關卓中表示﹐這些作品﹐都在本國獲得過不同獎項﹐被認為是加拿大文學中的珍品。他介紹說﹐這些作品被陸續翻譯成為中文﹐是過去一年多中發生的事情。

最先是《妾的女兒》由重慶出版社推出﹐從今年1月已經進入圖書市場。數年前還有傳聞﹐香港導演許鞍華打算將此書改編成電影﹐計劃起用周潤發和張曼玉主演﹐再繼「情緣」。不過此事似乎未見下文。其他4位作家的小說﹐則由南開大學出版社出版。

南開大學是中國名牌大學之一﹐已故總理周恩來曾就讀該大學。

此次參加加國華裔作家中國行的3位作家分別是鄭靄齡、李群英和方曼俏﹔一起前往的還有溫哥華的華裔詩人朱靄信。行程從本月21日到29日﹐他們的訪問將從廣州開始﹐然後到上海、天津﹐至北京結束。

訪問期間﹐3位作家將為文學愛好者閱讀他們的作品﹐在有關加拿大文學的研討會上發言﹐並在多間大學參與圓桌會議討論。

盼中國讀者了解加華歷史

李群英在出發前表示﹐她感到很激動﹐「中國的讀者們應該了解我們的獨特的加拿大華人的歷史」。她說﹐他們這些作家﹐是加拿大「很長歷史、值得自豪的華人社區」的後代。「我們的原始的故事﹐描繪了前輩在金山荒原中孤獨奮鬥的感人的歷程」。

關卓中注意到﹐這些華裔英文作家﹐大部分在西岸出生和長大﹐他們的故事有的也是溫哥華的背景﹐但他們現在都陸續東移﹐在安省落戶定居。其中﹐崔維新、余兆昌和李群英都現居多倫多﹔鄭靄齡住在渥太華﹐方曼俏則以安省彼得堡為家。

 
 
今日相關新聞
3華裔英文作家訪華晤讀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