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警鳴槍闖民居 拘危險生火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世界針聯11月初改選 張金達競逐連任副主席

【明報專訊】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簡稱世界針聯)定於今年11月初舉行新一屆執行委員會的選舉,自1990年起擔任世界針聯副主席的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創會會長張金達(圖),現正積極爭取競選連任。他希望能在世界各國開展針灸資格水平考試,促進針灸工作者的業務素質和學術水平的提高。

張金達是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的創會會長,他從1972年起便在安省的倫敦開設中醫針灸診所,後從1975年開始籌組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並使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成為加國首個在聯邦政府註冊的全國性中醫團體。

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在正式成立後逐漸壯大,現已在安省、阿省、沙省、魁省、斯高沙省、卑詩省、紐芬蘭省和緬省等多個省份設立分會,屬下會員超過1,000人。該會在1987年申請加入世界針聯,張金達則從1990年起擔任世界針聯副主席,分管北美事務。

張金達在2008年6月當選為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主席,一直致力於為中醫業界爭取使用中文語言的權利和醫生頭銜。他已在今年8月成功當選為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新一屆委員會的成員。

世界針聯創建於1987年,是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建立正式工作關係的、與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建立A級聯絡關係的非政府性針灸團體的國際聯合組織,總部設在中國北京。世界針聯的宗旨是促進世界針灸界之間的了解和合作,加強國際間的學術交流,進一步發展針灸醫學,不斷提高針灸醫學在世界衛生保健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為人類的健康作出貢獻。

張金達從1990年起擔任世界針聯的副主席,並擔任世界針聯立法組主任和國際水平(資格)考試委員會副主任。他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他希望能在世界各國繼續宣傳和推廣針灸醫學,並在更多的國家爭取針灸的合法地位。與此同時,他也希望能在世界各國開展針灸資格水平考試,促進針灸工作者的業務素質和學術水平的提高。

 
 
今日相關新聞
世界針聯11月初改選 張金達競逐連任副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