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未舉報龐氏騙局帳戶 道明罰款5250萬美元
涉餐廳洗手間裝攝錄機 東主被通緝
惡住客霸屋 警研介入
軍隊5公里長跑
多市擬擴大禁煙範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高中玩新生暴力收場 11學生被控襲擊傷人

(沙斯卡寸旺省拉尼根23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1所高中學校的戲弄新生事件鬧大﹐皇家騎警起訴11名年輕人﹐其中9人年紀太小﹐不能揭露身分。11名被告涉嫌襲擊他人、用武器打人﹐據說有人用冰球棒毆打多名少年﹐而學校事前已發信給家長﹐提醒他們學校有捉弄新生的做法。

騎警周一說﹐控罪包括持械攻擊他人、毆打傷人。

一些受害人有嚴重瘀血﹐一人腿部及屁股皮開肉綻。

警長科利里(Craig Cleary)說﹐9月6日﹐沙斯卡通市東面拉尼根中心高中(Lanigan Central High School)外面有人開派對﹐事後有人召警到場。

警方說﹐派對是新生聚會﹐一些高中學長在派對上捉弄9年級和10年級新生。

科利里說﹕「戲弄新生的儀式包括澆巧克力糖漿、雞蛋﹔麵粉灑在學生身上。

「我們關注比較嚴重的事情﹐比方用船槳改裝冰球棍﹐切掉刃面﹐用槳擊打派對上多名男孩。」

科利里說﹐那個派對有150多人。

9名被告與受害人是男孩﹐另外2名男被告都是18歲。

校方派對前已發信勸勿欺凌

派對前﹐亦即9月5日﹐拉尼根中心高中與地平線教育局(Horizon School Division)發信給家長。

函件說﹕「戲弄新生是一種凌虐他人的方式﹐你知不知道﹐用槳打人即是攻擊﹖

「如果有戲弄新生的活動﹐那完全違背我校傳達的反欺凌策略。你的孩子十分明白﹐什麼是欺負別人。」

9月5日信函也催促家長﹐反思少女雷塔耶帕森斯(Rehtaeh Parsons)和托德(Amanda Todd)的事件。雷塔耶帕森斯是斯高沙省居民﹐據說她在2011 年11日被人性侵犯﹐事後有人在網上散發她受蹂躪的照片﹐她不堪惡霸欺凌﹐最後上吊自殺﹐死時17歲。托德15歲﹐在卑詩省居住﹐她遭遇網上性欺凌後自殺。

案中11名被告預定10月21日出庭﹐在洪堡(Humboldt)省級法院過堂。

 
 
今日相關新聞
高中玩新生暴力收場 11學生被控襲擊傷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