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醫事專欄:心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內向的人
更適合關門辦公

很多公司都選擇了開放式的辦公室,認為容易實現團隊協作。然而這種佈局對內向者是不利的,因為他們的創造力很容易受到周圍的吵鬧干擾。他們性格敏感,工 作時需要一個安靜的房間,可以關起門來工作。其實開放式辦公室對外向者也不見得好,他們一聽到同事們在一起聊天,就受不住誘惑要摻和進去,從而無法專注於 自己的工作。一項調查顯示,沒有誰會真正喜歡開放式辦公室。畢竟,團隊協作只是工作的一部分,還有很多時候員工需要關起門來各幹各的。

很多人以為在工作臺上擺放提示板和各種小玩意容易激發創造力,實際上簡潔的環境更適合內向者,不但能減少視覺上的分心,還不會給人壓迫感,更有利於創造。如果要擺設小玩意,最好放在身後無法直接望見的地方。

變換工作環境有利於內向者發揮創造力。在辦公室的窗邊等處擺放沙發,可以讓員工能暫時離開自己的工作臺,到這些地方思考問題,或者拿著筆記本坐著繼續工作,變換一下自己的環境。

內向者很適合遠端工作,因此最好能讓他們在家辦公。然而公司主管要保證那些喜歡到公司上班的員工不會因此增加工作負擔,例如要臨時當「救火隊員」頂班。

 
 
今日相關新聞
內向的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