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邦誓反價值憲章 保守黨魁省統帥唱反調
限量版騎警芭比娃娃面世
或染沙門氏菌 4款菠菜回收
特警戒備
掌國防合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交通不便推高溫莎失業率
居民負擔不起私家車

【明報專訊】溫莎的失業率達到8.9%﹐該市一些求職者面對的最大難題不是找工難﹐而是坐車難﹐有些人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上班。

該市沒有廉宜、方便和可靠的交通工具﹐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Essex)地區一些組織設法解決這個問題。

溫莎企業技術培訓(Windsor Enterprise Skills Training)和天賦之路(Pathway to Potential)周三在該區主辦交談會﹐公開談論交通障礙。

溫莎企業技術培訓青少年項目協調員阿謝(Nour Hachem)估計﹐他們協助的求職者﹐大約50%說交通是個障礙。

阿謝說﹕「客戶要面試﹐我們經常幫助他們找交通工具。」

本月稍早時﹐該組織用巴士接送大約20名求職者﹐到利明頓(Leamington)面試﹐或是參加工作簡介會。

她說﹕「因為交通工具不足﹐大部分人打不了那份工。」

阿謝說﹐僱主也盡了人事﹐安排全部20人上同一個班﹐他們可以結伴﹐幾名工友同坐一車上班﹐但沒人負擔得起私家車。他們說﹐太昂貴了。

阿謝說﹐很多工作職位時薪12到15元﹐這個收入水平﹐不可能負擔汽車的汽油、保險和保養費用。

阿謝說﹐地區巴士服務缺乏﹐接近城市外圍的工作也是做不來。

她說﹐奧爾德卡斯爾(Oldcastle)有很多僱主招聘員工﹐但溫莎公車(Transit Windsor)服務在銀市(Silver City)終止。

她知道1名女子為了1份通訊工作﹐坐巴士到總站﹐然後坐計程車上班。阿謝表示﹕「巴士經常不能接載乘客﹐到他們要到的地方。這是地區的問題﹐我們希望有地區交通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交通不便推高溫莎失業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