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俄羅斯街頭斯諾登的張貼畫。
放大
 

其他新聞
巴西聖保羅空氣污染嚴重 死亡人數高過交通意外
美駐澳陸戰隊大增近5倍
俄歷史教科書改版 普京獨佔一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斯諾登喬裝出行 學俄語速度快

【綜合報道】美國「稜鏡門」主角斯諾登的俄籍律師阿納托利·庫切列納近日接受多家俄羅斯媒體採訪,簡要講述斯諾登在俄生活狀況,包括他喬裝出門不被路人發現、學習俄語速度快等。

在機場中轉區滯留一個多月後,斯諾登8月初獲准在俄臨時避難一年。這以後,他便消失在公眾視線中。

近幾天,他的律師庫切列納接受多家俄媒採訪,簡要介紹斯諾登的生活細節。

接受《總結》周刊採訪時,庫切列納說,迄今為止,斯諾登出門時,沒有人能認出他。「他從大家身邊走過,大家都不會認出他。關鍵是著裝和外貌上的一點變化。我沒有撒謊:他確實自由地走在大街上。」

接受俄電視台採訪時,庫切列納說,斯諾登的俄語進步很快,「就俄語而言,他學習得非常快……斯諾登只需幾小時或幾天,學習一下竅門,就可以說話了」。

問及斯諾登是否還有「猛料」尚未曝光,庫切列納回答:「當然了,大家都知道,斯諾登在中情局工作多年,是一個不錯的專家。」

自斯諾登獲准入境俄羅斯後,各方都沒有披露他的確切所在地。庫切列納從那時起就成為他的非官方發言人。

接受俄羅斯電視台採訪時,庫切列納說,斯諾登的父親有望近期赴俄探望兒子,斯諾登的母親和一名長輩可能隨行。

但庫切列納警告,親人探望或許危及斯諾登的安全,因為美國情報人員可能據此找到他的藏身處。

 
 
今日相關新聞
斯諾登喬裝出行 學俄語速度快
斯諾登:NSA監控金磚國 首重印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