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參與者合影。前排左起:徐學清、英子、利德蕙。後排左2是時安迪,華裔律師王海雲(右1)。(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皮爾區警民同樂日 推動滅罪維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利德蕙將赴港滬推介新書
《通向希望之地》舉辦發行儀式

【明報專訊】前華裔參議員利德蕙新作《通向希望之地》,進入大陸華人社區,由中國專業人士協會和約克大學格蘭頓(Glendon)分校聯合舉行發行儀式,昨天在約大格蘭頓分校舉行;未來10至11月,還分別將在上海和香港舉行。

利德蕙昨天表示,她這部歷史作品未來數月,將在加國內外舉行多次發行儀式。

其中,下周一,去滿地可,在麥基爾大學簽售;然後去渥太華的卡爾頓大學;再會去溫哥華和維多利亞。

今年10月,她將應邀前往上海交通大學參加國際會議,介紹她的新作。她的作品很受歡迎,因為反映了加拿大的現實情況。之後,11月,她將前往香港簽售這本《通向希望之地》。

中國專業人士協會時安迪昨天表示,在約克大學舉行的是為一個特別的作者,舉行特別的發行儀式。他說,利德蕙長期以來,為華人社區做了許多貢獻,現在也是社區回報的機會。

專業人士協會之所以和約克大學格蘭頓共同舉行這項活動。原來格蘭頓新開翻譯班,希望進入大多區國語市場,就此和專業人士協會建立了聯繫。

昨天的發行、簽收儀式,請了華裔英語詩人英子,和約克大學語言系副教授徐學清,為利德蕙作品進行評價。

徐學清表示,《通向希望之地》信息量巨大,而且和時代發展的腳步合拍,不但反映了華人社區的變化,而且也表現了加拿大移民政策和歷史的軌[。來自大陸的英子,寫作英文詩歌一發不可停頓,目前已經出版了5本英文詩集,並當選加拿大詩歌協會理事。她昨天以《通向希望之地》封面的臘梅為題,即興賦詩一首,受到人們的歡迎。

利德蕙表示,此書根據她在多大的博士論文改寫而成。當年完成博士論文後,她覺得論文頗為枯燥,所以並無改編出書的想法。但是3年前,有出版社來找她,表示了出版其論文的構思,這才使得她下決心改寫。

寫作博士論文期間,她訪問了安省和卑詩省28名華裔女性。她們主要來自香港,也有從中國大陸假道香港來加拿大。她們的身分、地位、社會背景、教育程度不同,來加的時間也有先後(但都是在1947年排華法案終止之後),年齡差異也很大。接受訪問時,年齡最大的2位已經90多歲,年齡最小的一個則才30來歲。但她們都敞開心扉,暢談人生,當時就讓利德蕙也是獲益匪淺。

她表示,以往的很多有關移民的書籍,都是以男性為主,女性僅為附庸。但是,女性移民不但幫助建設了加拿大,她們對社會、移民也都有獨特的理解。因此,她寫作本書,希望這本書為加國移民史做一個注腳。

 
 
今日相關新聞
利德蕙將赴港滬推介新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