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經濟
 智利高院裁Barrick停金礦開採

【明報專訊】智利高等法院支持該國監管當局的決定,要求加國黃金生產商Barrick Gold(代號ABX)停止在智利Pascua-Lama金礦項目的開採,及必須先完成所有環保工作,防止對分水嶺以下土地造成污染。

Barrick表示,樂見智利高等法院的裁決,可讓集團能符合所有法律與監管要求後,便可進行金礦開採。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Barrick,其Pascua-Lama金礦項目的開採一波三折,智利環保機關於今年初下令暫停開採工作,直至滿足環保要求為止。

Barrick表示,已向智利監管當局呈交計劃,預料明年底可完成水管理系統。

Maison Placements Canada總裁吳國成表示,儘管Barrick的Pascua-Lama項目沒有胎死腹中,但項目的開採成本,或較環保費用還要大;他相信,這可能是全球最昂貴的金礦。

Barrick收報19.08元,下跌0.21元或1.09%。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智利高院裁Barrick停金礦開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