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富嘉花園億元維修 業主指法團黑箱作業
兒童應每日自由玩1小時
被毆漢送院帶笑舉V
尊子漫畫
財爺倡啟德擺酒搞展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賊港鐵夾擊打荷包
扶手電梯一前一後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的內地長假期又到,料有以百萬計的內地旅客訪港,本港旅遊景點自然人流密集,成為扒手順手牽羊犯案的高危地。警方於今年首8個月,在港島區錄得俗稱「打荷包」的扒竊案,較去年同期增26.5%,當中包括有2至3人的扒手小組,本月於港鐵站內通道前後夾擊,企圖偷取乘客袋中財物,兩名持雙程證內地男子被捕。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陸海豪總督察指出,十一黃金周時,銅鑼灣多間著名連鎖百貨商場屬「打荷包」黑點外,在人多擠迫港鐵站通道亦發生罪案。陸表示,近年扒手往往2至3人聯群結隊,採取策略分散對象的注意力,從而伸手入對方手提袋或褲袋,偷取手機、銀包或現金。

灣仔區防止罪案組主管梁德佳指出,本月有便衣探員在中環港鐵站扶手電梯上,留意到兩名形[可疑的內地男子,一前一後包圍一名港人,當後方內地男子欲打開目標的手提包時,被探員揭發,2人以企圖盜竊罪名被捕。

內地男盜2萬元名牌衫

另在5月中,有3名內地男子合謀於銅鑼灣某大型百貨公司內,偷取13件總值近2萬元名牌衣物,當中2人被控盜竊,分別判監4個月和6星期。

今年首8個月,警務處港島總區接獲3986宗「搵快錢」罪案,較去年同期的3916宗微增2%,當中扒竊案增27%至277宗、街頭騙罪增一倍至13宗。截至9月16日,港島區今年接獲277宗涉及內地客的罪案,其中共有184名內地人涉犯案被捕,以店舖盜竊(20宗)、使用假鈔(19宗)和毆打(13宗)等為主。另外,有120宗罪案中的受害人為內地人,警方呼籲,內地旅客來港旅遊時要注意保管個人財物。

警:今年扒竊案增三成

去年十一黃金周,警方未見有很多內地客犯案,在港島區有一名內地客涉犯案被捕。警方會於十一黃金周加派便衣探員,巡邏港島區罪案黑點。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賊港鐵夾擊打荷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