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研究:婚姻幸福
醫事專欄:誰又欠了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性較男性睡得少
得病風險更大

大約1/4的人每晚睡眠經常不足6—8小時,這會導致嚴重的高血壓、糖尿病、抑鬱症和肥胖症問題。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對女性身心健康造成的危險比男性大很多倍。

科學家發現,嚴重睡眠缺失與女性高血壓關聯密切,但是男性中並沒有發現這種關聯性。經常每晚睡眠只有5小時或不足5小時的婦女罹患高血壓的危險是每晚睡眠7小時婦女的兩倍。而男性睡眠5—7小時不等,其血壓則相對較穩定。研究人員還發現,女性睡眠不足還會增加體內炎症因數,導致血管受損,增加冠心病危險。絕經前期婦女危險最大。 研究人員稱,一晚缺少睡眠後,女性次日會額外多攝入329卡路里,而男性只多攝入263卡路里。

專家表示,統計資料表明,女性睡眠時間比男性更少。這一差異通常是社會壓力(操持家務、工作及社交等)所致,而非生物學原因(比如失眠、抑鬱)。這些壓力不容忽視。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較男性睡得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