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出席記者會人士﹐前排右起﹕程文鈿、百年學院代表Mary Devine、會長鄭永麟、容敏妍﹔後排右起﹕董事長陸炳雄、胡龍傑、周錫強、行政總監葉志華合照。(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孟嘗辦羅馬之夜晚宴籌款
慈善獎券推出發售
華裔社區少年警訊明舉行招募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多華會與百年學院合作開辦
中文膳食服務員證書課程

【明報專訊】有意從事膳食服務行業人士要留意了。多華會與百年學院(Centennial College)合辦中文「膳食服務員證書課程」(Food Service Worker Program),協助有意於飲食行業發展的新移民,提供全面的膳食及食物處理訓練,有助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及投入加國餐飲業服務。

多華會會長鄭永麟於昨日記者會上表示,多華會向致力為新移民提供語言與技術培訓服務,是次課程是為新移民提供另一新服務﹐他感謝百年學院及註冊營養師程文鈿的支持,讓新移民能夠掌握膳食處理的技巧及程序,而最重要的是能夠提供就業機會,使他們早日融入加國就業市場。

他指,這是一項證書課程,修畢所有課目後,學院會安排去安老院做短期實習,然後才發給證書。而這是唯一用中文教授的課程﹐但和英文課程一樣﹐能獲取同樣的證書。如果要在安老院或醫院找膳食服務員的工作,一定要考得這課程證書才獲考慮。

多華會行政總監葉志華表示,首個課程編號FSWR-101-805,將於本月21日開始至11月1日結束,由晚上6時至9時在多華會約克辦事處,即位於士刁大道與華登路交匯處的大都會廣場二樓上課。內容為「膳食服務員的角色」,合共上課時間30小時,這是個基本課程,以膳食員的守則及應知事項為主。

然後於11月4日再開另一課程,每一課程大概兩個月,一共要修5個課程,其中包括:膳食員的職責及熟識醫院、安老院的運作、食物安全衛生、營養和健康、人際關係及溝通、食物製作知識。多華會將盡力協助學員尋找實習地方﹐完成課程。

是次課程的導師程文鈿表示﹐第一個課程的費用是226.55元,第二個課程是「人際關係及溝通」,將於11月4日至11月15日下午6時至9時在多華會上課、第三個課程是「衛生和安全」,將於11月18日至29日,同樣於下午6時至9時在多華會上課、第四個課程是「營養和健康」,將於明年1月13日至2月7日上課,這課程約修讀60小時。

而第五個課程是「廚房用具和食物的準備」,將於明年2月10日至28日上課,約修讀45小時。當完成5個課程及取得合格成績後,便會進入「膳食服務員實習期」,約實習45小時及取得合格成績後,便可獲得認可的膳食服務員證書。

課程暫以廣東話為主,如果報名者以普通語的學員較多的話,則會開設國語課程。有興趣報讀者,可致電百年學院416-389-5300,或在百年學院網頁:www.centennialcollege.ca報名,查詢亦可致電多華會905-948-0722﹐或電郵:vwong@tccsa.org與Vania Wong聯絡。

 
 
今日相關新聞
多華會與百年學院合作開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