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適合柏金遜症患者的日常運動(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保健貼士:喝綠茶 清新口氣

口臭既影響形象,又影響社交。以下為你們介紹通過飲食預防、改善口臭的方法。

喝茶

美國猶他大學研究證明,綠茶和紅茶會殺滅引發口氣的口腔細菌。但要注意,有些人喝紅茶喜歡加點糖,糖分會削弱茶多酚的殺菌效果。花草茶也有除臭效果,常用其漱口即可。

喝優酪乳

有研究顯示,有口臭的人,每天喝無糖優酪乳,連喝六周,症狀就會得到改善。這主要是優酪乳中的益生菌在腸道發揮作用,優酪乳中的維生素D也有殺滅胃腸內導致口臭細菌的作用。同樣,含糖優酪乳的殺菌效果也會大為下降。

嚼蘋果

細嚼慢嚥一個蘋果,可以清除附著在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防止口臭。咀嚼過程還能促使唾液大量分泌,起到清潔口腔環境的作用。

吃橘子

美國紐約大學牙科專家研究發現,維生素C攝取量較高者的牙齦健康程度明顯要高於常人。常吃橘子、柳丁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細菌就不易在口腔內繁殖,進而降低口臭機率。

 
 
今日相關新聞
保健貼士:喝綠茶 清新口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