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洗衣店東主堅稱無辜 怨認識福特友被牽連
加長版大巴12月投入服務
或含大腸桿菌 牛肉漢堡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重劃士嘉堡選區 2國會議員不滿

【明報專訊】聯邦選區邊界委員會對於如何調整士嘉堡選區邊界的最後決定﹐於本周下達。「有人高興有人愁」。可能受影響的6名國會議員中﹐4人滿意﹔另外2人則感到失望。

士嘉堡-愛靜閣國會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圖)是滿意者﹐他所在的401公路以北的選區﹐基本未被觸動。在委員會首輪建議中﹐詹嘉禮的選區是被考慮要分拆的﹐他當時反應相當強烈﹐在委員會舉行的聆訊會議上言辭也頗激烈。

結果﹐現在詹嘉禮的選區是未被觸動﹐但委員會對他的言論仍有所批評。

詹在聆訊中指責委員會「為黨派利益劃分選區」。委員會在其最終報告中表示﹐他們對詹的評論「深感失望」﹐「它們懷疑委員會的獨立和公正」是沒有依據和缺乏尊重的。

不過﹐詹嘉禮表示﹐反對「肢解」他的選區是區內居民的意見。數以百計的愛靜閣居民﹐包括區內的省、市的議員﹐都同聲反對。

委員會的結果令士嘉堡新當選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賀佩珈(Rathika Sitsabaiesan)感到不滿﹐因為她所在的士嘉堡-紅河選區的馬文鄰里社區﹐將沿尼爾遜路遭到分割﹐而組成一個新的選區﹕士嘉堡-紅河公園。

她認為﹐將馬文鄰里社區分割是不應該的﹐這將使得一個本來就遭到漠視的鄰里社區的聲音﹐進一步被削弱。

在聆訊中﹐她曾和40多位區內居民一起發言﹐反對這樣的改變﹐但未能最終見效。

士嘉堡-中心選區將被割去麥高雲路以東﹐及羅倫斯路以北部分﹐但也可獲得士嘉堡-東南選區艾靈頓東路以北部分。該區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詹姆絲(Roxanne James)雖然對其區內的變動有所不滿﹐但她認為﹐總體而言﹐這些調整是不錯的﹐它們「符合邏輯」。

士嘉堡聯邦選區調整最終到明年將構成正式版圖。如果2015年進行大選﹐就將使用新的選區圖。未來﹐省、市議員的選區﹐將以國會議員的選區為基礎同樣調整。

 
 
今日相關新聞
重劃士嘉堡選區 2國會議員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