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產後抑鬱母殺2兒後自殺
仰臥過久 46%嬰兒扁平頭
「糞便膠囊」滅頑固厭氧菌
油管工人發現恐龍化石
關玉娜擔正教育總監呼聲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薪高學歷高 睡眠時間較多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富有的加拿大人有76%享受到6至8小時的睡眠,反觀低收入者的睡眠則平均不足6小時。而卑詩省有73%的省民每晚有6至8小時的睡眠時間,在全國各省中排第2高。

這份由醫藥公司委託進行的全國民調顯示,家庭年收入超過10萬元的高收入人士中,有76%的受訪者每晚睡眠時間達到6至8小時,為各個收入類別中最高。

而家庭年收入在15,000元至24,999元之間的低收入族群,每晚睡眠時間則平均少於6小時。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2010年加拿大家庭收入中位數為7.6萬元,個人收入中位數則為29,878元。

民調中也顯示,卑詩省有73%的受訪者稱自己每晚睡眠達6至8小時,僅次於緬省及沙省的74%。而睡眠不足6小時者最多的省份,則由阿省及安省拿下前兩名,比例分別為26%及24%。

民調同時也稱,教育程度同樣也是影響睡眠的因素,睡眠6至8小時以及超過8小時的人中,大學教育程度者要比中學程度以及專科程度者高。

滿地可BarSo Group International培訓公司總裁Sophie Lamarche表示,教育及收入較高者,能有更多的時間休假,更佳的福利同時也會提升健康狀況。她強調並不是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就能讓自己的生產力提高,必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才行。

 
 
今日相關新聞
薪高學歷高 睡眠時間較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